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阳江核电6号机组核级DCS设备出厂 和睦系统应用再传佳音

2017-07-27 17:47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阳江核电和睦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中广核阳江核电站6号机组核级DCS最后一批设备出厂, “和睦系统”实现在第二台百万千瓦新建核电机组上的应用。

阳江核电站5、6号机组DCS供货合同于2013年9月签署,中广核下属北京广利核公司基于“和睦系统”及其他自主仪控平台,为两台机组提供了包括核级DCS、非核级DCS、多样性驱动系统(DAS)在内的全厂DCS解决方案。其中,5号机组核级DCS设备已于2016年11月按期出厂,实现了我国自主核级DCS设备在百万千瓦级核电首堆应用工期无延误。

此次出厂的6号机组核级DCS设备于今年5月完成出厂验收测试,取得了“零”不符合项出厂的好成绩,6月该套设备获得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放行许可, 并自7月初开始陆续发往现场。6号机组核级DCS项目吸取了5号机组的工程实施经验反馈,项目工期用时更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阳江核电查看更多>和睦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