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乌江沙沱水电站枢纽工程迎来竣工安全鉴定第一次现场检查

2017-08-23 08:26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建设公司)作者:周航关键词:沙沱发电厂水电站电站枢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3日至16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赵全胜副主任代领专家组一行10人来到贵州乌江沙沱水电站,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枢纽工程竣工安全鉴定工作第一次现场检查,标志着贵州乌江沙沱水电站枢纽工程竣工安全鉴定工作正式启动。

验收专家组成员对乌江沙沱水电站枢纽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查阅了相关资料,同时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等参建单位关于乌江沙沱水电站工程建设、设计、生产运行、安全监测、升船机工程等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电站枢纽工程及升船机工程的建设、设计、竣工安全鉴定、竣工质量监督、运行方面工作情况,并对电站枢纽工程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换意见、讨论和研究,提出了《贵州乌江沙沱水电站竣工安全鉴定工作大纲》及《贵州乌江沙沱水电站升船机工程专项安全鉴定工作大纲》,明确了竣工安全鉴定工作范围、主要内容和工作计划,对各单位编制的竣工安全鉴定自检报告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贵州乌江沙沱水电站枢纽工程竣工安全鉴定工作将分为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2017年年8月进行第一次现场检查;第二阶段将于2017年11月进行第二次现场检查,届时专家组将进一步落实各单位自检报告和资料准备情况,分析和研究存在问题的论证和处理情况,通过与工程建设和运行有关各方讨论并提出自检报告补充;第三阶段将于2017年12月进行总结评价,专家组将在与参建单位磋商和讨论的基础上,编写《贵州乌江沙沱水电站枢纽工程竣工安全鉴定报告》,并向建设单位提交。

公司副总经理段伟出席会议,乌江公司、沙沱发电厂、贵阳设计院、江南公司、水电八局、水电九局、中水十六局等相关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周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发电厂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电站枢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