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1-11月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4 08: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份:

康平公司两台机组全面实现超低排放

10月29日9时,国电康平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康平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实现了全覆盖,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方面迈上了新台阶,为绿色国电、辽宁省蓝天工程再立新功。

国电仙游九社30兆瓦风电场项目即将建成投产

10月29日获悉,总投资2.7亿元的国电仙游九社风电场项目自2016年动工以来,进展顺利,现已完成投资约2.2亿元。整个项目有望于今年底全面建成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6600多万千瓦时。据介绍,九社风电场项目位于枫亭镇西南部,风机分别沿着该镇和泉港区交界处的山脊和文子水库西侧的山脊呈狭长式布置,场址范围面积约2.2平方公里。该风电场计划安装15台2000千瓦风电发电机组,建设规模3万千瓦;配套建设一座11万伏升压变电站,平均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为2241小时。

龙源电力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施工平台正式下水

10月28日,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施工平台——“龙源振华叁号”2000吨海上风电施工平台在江苏南通举行下水仪式。据了解,“龙源振华叁号”于2016年11月开工建造,2017年2月铺龙骨,6月底完成主船体贯通。船长100.8 米,型宽43.2 米,型深8.4米,双钩最大吊重2000T@25m,单钩最大吊重1500T@25m,起重能力全球第一。在此之前,全球海上风电自升式安装平台最大起重能力为1500吨。该平台最大起重高度120m,在目前全球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中,拥有最高的吊高高度,最大作业水深达到50米,开创国内之最。海上风电施工平台配置双层单桩抱桩器1套,既可进行单桩沉桩作业,也可进行风机吊装作业,是全球第一大海上风电自升式施工平台,拥有10余项全球领先技术。

融资租赁公司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施工平台项目提供租赁服务

10月28日,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自升式施工平台——“龙源振华叁号”2000吨海上风电施工船在南通码头正式下水,该项目由国电融资租赁公司提供融资租赁业务服务。

新疆克拉玛依公司获自治区环保厅超低排放水平认定

10月28日,国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喜获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超低排放水平认定,宣告国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2×350兆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圆满收官。

酒泉公司两台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近日,国电电力酒泉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大修后顺利启机并网,标志着该公司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顺利完成。据悉,超低排放改造是该公司2017年重点工作之一,两台机组改造工作分别于2017年4月5日、7月10日开工,单台机组改造期为3个月,总工期为6个月,先后完成脱硫吸收塔增加喷淋层、增设湿式电除尘器等改造工作。其中2号机组已于10月5日顺利通过超低排168小时试运,正式移交生产。试运期间,所有环保设备100%投入,运行正常稳定,其中二氧化硫平均排放浓度为9毫克/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平均排放浓度为32毫克/标准立方米,粉尘平均排放浓度为3.6毫克/标准立方米,所有指标均高标准实现超低排放环保要求。

庄电公司1号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1号机二氧化硫排放17.2毫克每立方米,烟尘排放量6.2毫克每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量42毫克每立方米……”在国电电力大连庄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集控室大屏幕上,机组环保指标实时在线显示,排放均低于国家排放标准,达到燃气轮机标准。自9月20日起,庄电公司1号机组通过辽宁省环境保护厅评估,开始执行超净电价,10月13日CEMS设备验收通过验收,完成在大连市环境保护局备案。目前,该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正在进行中。

联合动力成功研发全球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大的2MW和3MW风电机组

近日,联合动力集中推出2MW-121-120m柔性塔筒、2MW-129、3MW-136和3MW-146四款最新研发风电机组。其中2MW-129、3MW-146风电机组分别是全球2MW、3MW风电机组中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大的机型。上述四款风电机组各具特点。其中2MW-121-120m柔性塔筒风电机组在同等条件下可大幅提升发电量达8%以上,重量相比同高度钢塔可下降35%-40%;3MW -136风电机组适用于中低风速区,可显著降低业主度电成本;2MW-129和3MW-146风电机组具有较大的单位千瓦扫风面积,可显著提高发电效率。其中3MW-146风电机组还充分考虑了海外业务需要,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网标准要求。

龙源福建公司完成世界首根“植入式”嵌岩单桩基础施工

10月23日,随着集成式附属结构缓缓降落安放于单桩基础结构之上,龙源福建公司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首根“植入式”嵌岩单桩基础施工圆满完成,标志着世界海上风电领域“植入式”嵌岩单桩施工实现零的突破,同时也为国内桥梁设计施工提供借鉴。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南日岛东北侧海域,项目共安装100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是国内一次性核准单体项目容量最大的近海风电项目。

龙源格尔木公司锡铁山风电项目获核准

10月23日,龙源格尔木公司大柴旦锡铁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取得青海省海西州能源局核准批复。锡铁山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锡铁山镇,是锡铁山二期风电项目,装机容量100兆瓦,拟安装50台单机容量2MW风电机组。该项目地区风资源情况较好,电网消纳情况优良。

衡丰公司远距离供热项目顺利投入运行

国电河北衡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东线远距离供热项目一期工程近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供热距离约24公里,预计近期供热负荷可达120吨/小时,将有效降提高机组各项经济指标,有利于争取机组利用小时,提高机组热电联产水平。衡丰公司抓住国庆假期低负荷时机,利用10天时间先后完成了东线供热项目主管道2公里、北主线及老白干分支、养元分支等4个阶段供热管道吹扫和设备调试等工作,顺利投入运营。

蚌埠公司顺利完成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吸收塔移塔工作

10月18日下午,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重达650吨的新吸收塔准确稳定地移至目标位置,标志着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吸收塔安装工作重大节点顺利完成。

龙源河北公司棋新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10月11日,龙源河北公司围场棋新3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整机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机组安装阶段。棋新项目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境内,共安装150台联合动力2MW风电机组,是龙源电力一次性开工建设规模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下一步,龙源河北公司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基础上,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按期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