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8-01-04 08: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菏泽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168试运

8月15日9时,国电菏泽发电公司3号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完成168试运及环保验收监测申请向省调报竣工。至此,这标志着该公司3号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试运期间,该公司3号机组环保设备运行正常稳定。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小时均低于国家要求的火电机组超低排放限值。

大开厂两台机组全面实现超低排放

8月14日9时30分,国电电力大连开发区热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一体化改造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大开厂实现超低排放全面覆盖,在节能减排、清洁发展之路上又迈上了新台阶。改造后,该厂机组二氧化硫平均排放浓度为18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平均排放浓度为30毫克/标立方米,烟尘平均排放浓度为2毫克/标立方米,远低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减排效果优于预期。

枕头坝一级水电站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近日,国电大渡河枕头坝一级水电站工程通过了国家环保部委托四川省环境保护厅组织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验收速度创同期水电项目标杆。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展鱼道过鱼监测及过鱼效果研究、增殖放流效果研究及珍稀鱼类繁殖技术研究等环保专项科研工作,为合理开发水电资源、建设生态电站探索经验。

兰热公司2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按照甘肃省调和环保批复计划,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于2017年8月12日6时整点火启动,机组成功带满负荷运行并持续稳定。目前,兰热公司2号机组运行平稳,各项性能指标和技术参数均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蚌埠公司二期3号发电机穿转子一次成功

8月10日14时20分,国电蚌埠发电公司二期扩建工程3号发电机转子平稳穿入定子膛内。这是该公司继7月30日3号机倒送电一次成功后,又一重大节点的实现。3号机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为下一步汽轮机扣缸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源广西公司邕宁百济风电项目取得环评批复

近日获悉,龙源广西公司邕宁百济风电项目获得南宁市环境保护局《关于龙源广西邕宁百济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项目具备了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风电项目核准条件。邕宁百济风电项目是2016年广西风电储备计划项目,该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邕宁区百济乡、新棠镇山区,规划装机容量7.75万千瓦,拟安装31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15539万千瓦时,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005小时,计划总投资67819万元。

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又一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8月4日中午12时整,国电大渡河猴子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第三台(2号)机组经过各项性能试验和72小时试运行,成功投入商业运行。猴子岩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设计安装4台42.5万千瓦发电机组。首台机组于2017年1月1日投运,目前,猴子岩水电站已累计输送绿色清洁能源超过16亿千瓦时,2号机组为今年投运的第三台机组,将继续为四川省建设国家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及“西电东送”水电基地再添新的力量。

龙源南非德阿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吊装

8月3日,龙源南非德阿二期(144MW)风电项目最后1台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龙源南非德阿两个风电项目完成全部163台风电机组吊装作业。龙源南非德阿一期和二期风电项目分别位于南非北开普省德阿镇西南15公里处和东北75公里处,总计安装163台联合动力UP-86 1500kW风电机组。作为龙源电力首个海外EPC总承包工程,该项目全部机组在中国完成制造。

泉州公司1号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168试运

8月3日,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整套系统运行稳定,烟尘排放未超过5毫克每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未超过50毫克每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未超过35毫克每立方米,主要大气污染物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标志着1号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取得成功。据悉,泉州公司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和环保责任,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号、3号、4号机组在内的3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源南非德阿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完成调试

8月2日晚21时,龙源南非公司德阿二期(144MW)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顺利完成调试。8月4日早上10时,龙源南非公司德阿一期(100.5MW)风电项目首台风电组机顺利完成调试,至此,龙源南非公司德阿两个风电项目正式进入调试期。龙源南非公司德阿项目位于南非北开普省德阿镇附近,总计安装163台联合动力UP-86 1500KW风电机组。

7月份:

云南新能源巧家新厂沟风电场首台机组成功并网

7月27日19时56分,国电云南新能源公司巧家新厂沟风电场项目首台1号风机顺利并网发电,开始向电网输送绿色能源。新厂沟风电场位于昭通市巧家县崇溪镇北侧山区,在新厂沟和中村的山脊上。新厂沟风电场拟安装单机容量为2MW的风电机组25台,装机容量为50MW。年上网电量为1.237亿千瓦时,平均单机年上网电量为495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运行小时数为2499小时,容量系数为0.285,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猴子岩水电站2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

7月27日18时整,国电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第三台机组(2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在此之前,通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猴子岩2号机组完成了带2B零起升压试验、并网、甩负荷试验、相关保护测试、事故低油压试验、机组稳定性试验、一次调频试验、调速器低油压关闭导叶试验等。目前,机组振动、摆度、各部位温度参数正常,各主辅设备运行工况良好,运行稳定、性能优良,各项指标满足设计和规程规范要求。

龙源天津公司捷地减河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7月25日,龙源天津公司大港捷地减河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实现天津地区4年来风电项目并网发电“零”的突破,也标志着该项目进入试运营阶段。大港捷地减河风电项目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捷地减河,紧邻河北省黄骅市,共安装7台2兆瓦风电机组,接入大港马棚口110千伏变电站。该项目是联合动力UP121-2风电机组在全国的首个批量成套项目。

方家庄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一次成功

7月25日16时8分,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安全顺利吊装就位,实现了继6月30日厂用倒送电一次成功后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计划,为项目后续精细化安装调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