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2.22

2018-02-22 13: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北京新增25家售电公司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售电公司公示结果公告》,公示期间,市场有关方面未对该26家售电公司提出异议,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其中涉及国能国控(北京)售电有限公司、鑫洪售电(北京)有限公司、禹州市新源售电有限公司、河北有容售电有限公司、北京国亨电力供应有限公司、国电优能联合售电(北京)有限公司等25家售电公司。

政策

《京津冀一体化可再生能源消纳实施方案》印发

《京津冀一体化可再生能源消纳实施方案》2月1日起正式实施。方案指出,京津唐电网与河北南网之间紧密相连,具备大范围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实施可再生能源一体化消纳的有利条件。按照方案,每年富风季,即每年10月至次年4月,京津冀电网将实现可再生能源一体化消纳。京津冀电网由京津唐电网与河北南网组成,是华北电网的负荷中心。京津冀电网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为2013万千瓦。其中,京津唐电网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为1584万千瓦,占京津冀电网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78.7%。2017年富风季,京津唐电网风电最大出力达到750万千瓦,风电消纳矛盾突出;河北南网风电最大出力为94万千瓦,具备进一步消纳可再生能源的空间。

企业

中核集团年度发电量首破千亿千瓦时

记者从中核集团获悉,截至2月9日,中核集团在役核电机组17台,在建核电机组9台,年度发电量首破千亿千瓦时,负荷因子、能力因子等运行指标连续5年国内第一,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秦山一期30万机组和秦山二期1号、2号、3号机组的WANO综合指数为100分,排名世界第一。中核集团核电建设从秦山到田湾,从福清到海南,包含“华龙一号”、快堆等各种核电反应堆,已安全运行140堆年,未发生过一级及以上核安全事件。累计安全发电突破7000亿千瓦时,相当于少消耗标准煤约2.3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15亿吨、二氧化硫约557万吨,减排氮氧化物约370万吨,相当于造林210万公顷,面积可覆盖整个北京,环境效益特别显著。

西门子-歌美飒发布3年战略增长规划

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发布了其2018年到2020年的三年战略性增长规划,为后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这次转变是以人和文化为本的管理思维模式的转变。这个规划包括一系列降成本达20亿欧元的措施,其中包括通过并购重组而加快产品交付时间(据估计此项工作到2020年将超过4亿欧元),产品组合细微调整和正在进行的重组工作等措施。该公司技术策略为陆上部分强化带齿轮技术和海上区域实行直驱技术。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无论是陆上或者海上风电或者是风电服务市场都会有所增加。该公司为了完善风电业务,它继续探索开发太阳能、混合技术以及储能技术。

数据

中电联: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将增5.5%左右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报告称,综合考虑宏观经济、服务业和居民用电发展趋势、大气污染治理、电能替代等因素,预计2018年电力消费仍将延续2017年的平稳较快增长水平,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将增长5.5%左右。中电联副秘书长安洪光表示,预计2018年全国新增装机容量1.2亿千瓦左右,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7000万千瓦左右。预计2018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9.0亿千瓦,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7.6亿千瓦、占总装机比重将上升至40%左右。分区域看,东北、西北区域预计电力供应能力富余较多;华东、华中区域预计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少数省份在迎峰度夏、度冬用电高峰时段供需偏紧;华北区域预计电力供需总体平衡,河北南网电力供需偏紧。

项目

甘肃省公布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计划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通报,2018年甘肃省政府确定省列重大建设项目165个,总投资84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0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82个,总投资36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0亿元;续建项目83个,总投资48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0亿元。今年省列重大项目数量比2017年增加45个,当年计划投资占2018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20.34%。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安排上与往年相比更加突出了扶贫攻坚、生态环保、科技创新三个领域的重点项目。其中涉及,甘肃电投常乐电厂2×1000兆瓦工程、国电兰州热电2×350兆瓦“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异地扩建工程、中电投兰州新区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330千伏输电续建工程、准东至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甘肃段)等9个重点能源项目。

福建宁德公布2018年度市重点项目

近日,福建省宁德市人民政府公布了2018年宁德市重点项目名单。2018年度宁德市重点项目421个,总投资5792亿元。其中在建项目300个,总投资48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7.2亿元;预备项目121个,总投资980亿元。其中涉及福鼎热电厂(集中供热)项目、周宁县九龙(桐岔)电站技改工程、福鼎垃圾焚烧发电及厂区配套项目、霞浦核电基地、屏南东峰尖风电场工程、宁德虎贝风电场工程项目、宁德市电网输变电项目、宁德市城镇配电网及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等17个重点能源项目。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2.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