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陕西部分地区煤价为何逆势上涨?

2018-02-27 08:43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煤炭价格煤炭生产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者按:陕西榆阳三矿上调煤价15-20元/吨,中铁西安局与陕煤签5500万吨煤炭运量运能互保协议。今日智库认为,陕西部分地区煤矿有底气涨价,主要是由于该地区阶段性煤源供给不足所致。随着煤矿陆续复产,市场供应能力进一步提高,不仅陕西部分地区煤价会失去上涨支撑,港口煤价下跌也会逐步传导到坑口。

陕西部分地区煤价为何逆势上涨?

今日智库

这两天,在环渤海港口煤价加速下跌的情况下,陕西榆林榆阳区及府谷县的部分煤矿逆势涨价,虽然幅度不大,但仍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有媒体报道称,近日前往榆阳各矿装煤的车辆较多,这些车辆大部分来自山西、河南两地,榆阳煤炭销售好转,拉动区域内煤价上涨,并认为现在港口煤价存在下行风险,但这未必会对榆阳煤价形成压制。

但今日智库了解,陕西省个别煤矿拉煤车辆较多,并非需求上涨,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停产煤矿较多导致暂时供应不足。据陕西省煤炭生产安监局调度报表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陕西省矿井数量455处,正常生产矿井37处,较节前减少134处。本月产量2087.70万吨,销量2130.90万吨,库存134.99万吨。

这组数据的截至日期是2月22日,为正月初七,当时的正常生产煤矿居然只有节前的21.6%。在国家为煤炭保供提倡煤矿不放假或放短假的情况下,陕西省煤矿开工率降到这么低,2月份日均产量不足100万吨,比1月份日均水平减少了70多万吨,确实令人意外。

今日智库认为,陕西部分地区煤矿有底气涨价,主要是由于该地区阶段性煤源供给不足所致,相比而言山西和内蒙古的煤矿生产情况要好得多,市场整体供应较往年同期要好。随着煤矿陆续复产,市场供应能力进一步提高,不仅陕西部分地区煤价会失去上涨支撑,港口煤价下跌也会逐步传导到坑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价格查看更多>煤炭生产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