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15

2018-03-15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会快讯

两会访谈|廖仁旺:绿色小水电续写山水好文章

全国人大代表廖仁旺是村民眼中的“大能人”。从2005年高票当选为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毛俊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村民把曾经的“失控村”变成了全国文明村,使毛俊村实现了由乱到治、由穷到富、由脏变美、由弱变强的重大转变。他依托当地水资源开发小水电,使村民用上了优惠电。村里十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他深感电力对经济发展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两会代表周文:通过实现动力储能电池代替燃油来解决能源替代迫在眉睫

周文对指出,随着石化能源逐步枯竭、环境污染日益严重,通过实现动力储能电池代替燃油来解决能源替代,改善生态环境迫在眉睫。《建议》中,周文对分析了湖南发展新能源汽车与动力储能电池产业的优势,建议由国家投资成立动力储能电池国家研究院,还建议相关部门制定终端用户使用阶段包括双积分、限牌限行、充电电价、过桥过路费、停车费及电池回收处理等的优惠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邹磊:创新为了电力绿色消费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磊向记者表示,对电力装备制造业而言,一是要抓住电力生产绿色化的机遇,实施清洁替代,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同时实现煤电近零排放。二是要抓住电力消费的绿色化机遇,实施电能替代,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推广应用电锅炉、电采暖、电动交通等。三是要抓住装备制造过程绿色化的机遇,全面推广精密化、轻量化、绿色化、智能化制造技术。

全国人大代表崔兴国:聚焦四川清洁能源 建议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

地处长江上游的四川是全国有名的水电大省,让四川的清洁能源,特别是水电更好地得到利用,是全国人大代表,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水轮机分厂装配工段工段长崔兴国此次参会关注的话题。他建议,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郑煤集团董事长李崇:煤炭去产能——不能简单看盈利 要计算资产损失

李崇认为,去年局部时段出现的煤炭供应短缺问题,不是去产能过多、过快导致,而是天气、运力等多种因素使然。不能因为一时一地缺煤为了保供,就给违法违规项目补手续,让这些不合法产能变成合法产能。这是典型的劣币驱逐良币,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马晓红:加大对“三北”地区热电联产支持

马晓红:首先,希望国家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积极鼓励火力发电企业进行热电联产。帮助已经实现热电联产的燃煤机组盈利。对准备进行热电联产改造的燃煤机组给予支持。目前,部分地方政府财政困难,希望国家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使政府更好地解决原供热企业的员工安置、债务等问题,加快热电联产的步伐。

其次,在供热机组设备维护及技改资金使用上,给热电联产企业一定的自主权。进行热电联产的火电企业大都是国企,设备维护及技改资金管控严格,希望国家有关部门给企业一定的自主权,使供暖企业如期完成本年的维护及改造任务。

电改快讯

广东2017年售电业务报告开始报送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售电业务报告报送工作的通知》,2017年、2018年均已在广东电力市场开展售电业务的售电公司,于3月23日前将2017年售电业务报告书面上报。

冀北41家售电公司通过公示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公告中称,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申请注册的国工力通电力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等1家售电公司;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受理并在冀北电网有售电业务的国能国控(北京)售电有限公司等36家售电公司;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业务范围变更至冀北的河北新奥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售电公司通过公示。

青海新增10家售电公司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中源亿能(北京)售电有限公司10家售电公司在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3月甘肃火电企业、新能源外送西藏、外送青海交易结果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3月火电企业、新能源外送西藏、外送青海交易结果。其中外送西藏交易结果:火电总成交电量0.77亿千瓦时,成交2家。新能源总成交电量0.33亿千瓦时,成交12家。送青海火电成交总电量4.298亿千瓦时,2家企业成交。新能源交易电量1.35亿千瓦时,成交242家。

2017年广东交易电量1157亿千瓦时 电力市场化交易主体已达6080家

2018年全省统调最高负荷预计将达12000万千瓦,在去年创下全国省级电网最高负荷10858万千瓦的基础上,再增10.5%。2017年,受全省经济稳中向好用电量增长较快、省内部分电源非计划停运等因素共同影响,五年来首次出现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今年预测负荷再增一成,电力供应压力进一步加大,供电部门提前启动2018~2020年电力供需形势分析,制定20项应对措施,预计2018年电力缺口基本消除。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