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3.14

2018-03-14 14: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会快讯

全生明:尽快解决青海藏区电力普遍服务成本问题

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藏区经济建设,加速脱贫致富的步伐,“十三五”期间,电力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地区网架结构、解决电网薄弱等突出问题,并促进消纳清洁能源以助力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区的建设。但是,随着未来投资加大,藏区电网运维成本和亏损将进一步升高。若不能妥善解决藏区电力普遍服务成本问题,将严重影响青海电网今后的持续发展以及省内藏区健康发展。因此,建议国家层面对藏区电网投资、成本情况加强监管,研究电力普遍服务成本的补偿原则和方法,审定中长期补偿标准。

中石化副总马永生:加大政策支持和引导 推进天然气产业发展

建议:加快推进非常规天然气开发,保持页岩气、煤层气的现行财政补贴水平不降低,并延续下去,同时免征资源税,减免矿权使用费;对致密气、高硫气、超深层气开发暂不征收资源税,实行增值税先征后退;对用于致密油气勘探开发的相关进口设备、工具等免征关税和增值税。

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智能董事长兼CEO张传卫:大力支持海上风电开发

相比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具备风电机组发电量高、单机装机容量大、机组运行稳定以及不占用土地,不消耗水资源,适合大规模开发等优势。随着我国新能源占比不断提升,海上风电在能源结构中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为此,建议从国家能源战略层面筹划海上风电开发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兖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建设特高压电网 加快推进“外电入鲁”

建设特高压电网,加快推进“外电入鲁”,是提升重要能源供给支撑力,保障山东省能源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满足新旧动能转换发展需要的最可靠、最有效途径,也是缓解电力供需矛盾、优化山东生态环境、促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的必然要求。

李永莱:建设特高压外送通道促进东北振兴

加快黑龙江及东北地区特高压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建议将哈尔滨东—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纳入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把黑龙江及东北电网融入全国统一大电网,在全国范围消纳黑龙江及东北清洁能源和富余电力,促进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黑龙江及东北振兴。(全国人大代表、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永莱)

电改快讯

云南2月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及售电公司电量终分展开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2月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及售电公司电量终分的公告》,公告中称,在月度交易执行完毕后,仍有超用或少用电量的市场化用户、售电公司可参加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月度增量挂牌交易电量的负偏差电量部分除外。

山东新增第十三批10家售电公司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第十三批),10家售电公司在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山东3月份电力交易电费结算工作开始:省外交易电量优先结算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3月份电力交易电费结算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参与省外交易的电力用户和售电企业,省外交易电量优先结算。参加省外交易电力用户的省内电量以及只参加省内交易的电力用户结算执行省内所有交易合同价格的加权平均价。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风险控制制度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江西3家注册变更的售电公司通过公示

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公告中称,江西正能配售电有限公司、江西省庆宸实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提交的市场注册变更申请材料进行了公示,公示期无异议。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3.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