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市场正文

锂电池行业观察二:钴业风云

2018-05-03 10:37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魏秋利关键词:锂电池锂电材料钴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新能源汽车行业里最火热的是锂电池,而锂电池行业里最耀眼的非钴莫属。

在动力锂电池领域,相对于其他材料而言,由于在能量密度、成本、安全性和稳定性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综合优势,三元材料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电池厂商所采用;而在镍钴锰酸锂、镍钴铝酸锂等三元材料中,钴的用量通常都在三分之一,故而钴材料的需求猛然大增。

金融危机以来,铜、镍等有色金属的价格一路走低,因此,全球众多矿业巨头纷纷关闭矿山,减少产出;作为铜、镍等伴生矿的钴产量也因此受到波及。虽然,2016年起铜等有色金属价格回升,但是,矿山产量并未明显增加,这也使得钴供应增长赶不上需求的增长,一直处于紧平衡甚至供不应求的状态。钴价也一路高升,甚至在今年初一度突破了每吨60万元的高价,比低点涨了两倍之多。

受此影响,钴相关企业的业绩也水涨船高,纷纷大涨一倍甚至数倍,净利润也是如此;随之而来的就是股价的飙升,一倍甚至数倍股并不少见。钴也因此成为了香饽饽,众多企业争相布局。

延伸阅读:锂电池行业观察一:锂电原材料资源争霸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材料查看更多>钴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