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技术正文

专业丨水轮发电机轴电压和轴电流产生的原因

2018-05-10 11:45来源:抽蓄技术交流作者:清湖关键词:水轮发电机感应电势轴电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轴电压和轴电流产生的原因:

发电机在转动过程中,只要有不平衡的磁通交链在转轴上,则在发电机转轴的两端就会产生感应电势。这个感应电势称为轴电压。

轴电压主要可分为两部分:

1.转轴在旋转时切割不平衡磁通而在轴两端产生的轴电压;

2.由于存在轴向漏磁通而在转轴两端产生的轴电压。

造成发电机磁场不平衡,进而产生轴电压的原因有3个方面:

(1). 由于制造及安装工艺等原因造成的磁路不均衡及气隙不对称,这是无法避免的因素。

(2). 发电机内部或外部发生不对称短路时产生轴电压。这是因为定子绕组的短路部分有感应电流,它阻止合成磁通通过这部分绕组所在的定子区域;而此时,定子绕组的未短路部分却没有此现象,这种作用与定子磁路不对称等价,产生轴向以基频为主的交变磁通。如果定子绕组引出线位于发电机长度方向的两侧,则不对称的外部短路也可能产生轴电压。

(3). 励磁回路接地或转子绕组匝间短路也会产生很强的轴向不平衡磁通。当轴电压达到一定值时,通过轴承及其底座等形成闭合回路产生电流,这个电流称为轴电流。

当轴电压达到一定值时,通过轴承及其底座等形成闭合回路产生电流,这个电流称为轴电流。

轴电流测量CT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轮发电机查看更多>感应电势查看更多>轴电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