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直径16米!全球最大锻环下线!中国大兆瓦海上风电再获新动力

2018-06-01 08:49来源:伊莱特关键词:伊莱特海上风电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5月30日,伊莱特举行了其大锻件事业部投产及全球首件直径16米整体轧环下线仪式。16米整体轧环是迄今为止人类工业制造史上最大的整体环件,该产品外径16米、重量126吨,标志着中国径轴向轧制制造能力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也意味着中国未来8MW以上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发制造再获新动力。

上午10:18分,投产仪式盛大启动,参加投产仪式的有西班牙驻华大使、德国驻华经济参赞、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政府经济及基础设施部副部长以及章丘政府领导,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先生,代表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压力容器标准委员会、中国锻压协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及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等多家协会致辞。

祁和生秘书长致辞

嘉宾启动仪式

祁和生秘书长表示:作为行业协会,多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装备制造业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也清醒地看到我们与国外同行在一些领域依旧存在不小的差距。尤其是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的“四基”发展水平至关重要,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一大批像伊莱特一样的优秀企业在“四基”提升上孜孜不倦、心无旁骛,希望伊莱特未来能为我国大型装备的研发制造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那么对于我们中国风电行业,伊莱特16米锻环的下线意味着什么呢?大家知道,中国的海上风电在进入十三五以来突飞猛进,尤其是5-7MW国产大兆瓦机组目前已经有多个机型被成熟应用,但在8MW以上机组的研发上,依然与国外同行有不少差距,而目前欧美已经开始了20MW机组的理论研究,而8-10MW机组的研发是风电十三五中的重点项目。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中国的风电装备制造业是少数与国外近乎保持同步发展的产业,这次超大轧环项目在中国的建成,意味着我们的国产风机设计者,可以在研发之初就可进行更大胆方案的探讨、摸索,尤其中国南方海域的大兆瓦风机,因为抗台风需要,往往要在塔筒法兰壁厚、高度上做特殊设计,这些特殊设计,尤其是当法兰外径达到7m,重量超过15吨以上时,目前国内的环锻件设备已经捉襟见肘,这一项目的落成无疑即可以大大缓解国内海上风电法兰大批量交付的紧张程度,又可以为设计者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下面让我一睹这一超大环形锻件是如何下线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伊莱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