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格力集团终止要约收购 长园集团股价提前闪崩

2018-06-13 10:28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李小兵关键词:长园集团格力集团沃尔核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日,格力集团要约收购的长园集团股价在下午的交易中“闪崩”。盘后各种猜测纷起,其中包括“部分要约收购失败”。当日晚间,长园集团的一则公告,证实格力集团终止对长园集团部分要约收购。

长园集团公告称,格力集团以要约方式收购公司不超过20%股份事项未获得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格力集团决定终止本次要约收购。

今年5月18日,格力集团发布了《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计划要约收购长园集团不超过20%的股份,要约收购价格19.8元/股,并提示本次要约收购需报送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和事前备案。随后,格力集团向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报送了《关于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要约收购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事项的请示》,并于6月12日收到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回复,不同意格力集团报送的收购方案,格力集团因此决定终止本次要约收购。

相关阅读:格力集团拟52亿购长园集团20%股份

12日盘后公布的交易所交易信息显示,当天,国泰君安证券广州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作为卖一席位,大举卖出2.17亿元,另有一家机构席位出现在卖出方名单上。

格力集团此次要约收购未获批准,有分析认为可能涉及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在交易所《关于对格力集团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的信息披露问询函》中,监管特别要求格力集团结合公司、一致行动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所控制的公司从事的业务,说明上述主体与长园集团的业务是否存在同业竞争或者潜在的同业竞争,其中包括格力电器近年来开拓的新领域如新能源领域等。而长园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里有相关的材料业务板块。

根据要约收购协议,若本次要约收购未达到生效条件,则本次要约收购自始不生效,且收购人格力集团的一致行动人将计划在要约期满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其合计持有的长园集团全部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5%)。这意味着,接下来格力集团将要为手中的2.05%长园集团股份寻找“接盘侠”。

不过,经历此事之后,影响长园集团的股权纷争或得以平息。

此前,沃尔核材与长园集团管理层之间暴发了较长时间的股权纷争,对公司的经营带来诸多影响。按照早前的披露,长园集团目前暂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深圳市藏金壹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及一致行动人持股24.30%,公司第二大股东沃尔核材及一致行动人持股16.05%(目前已降至10.47%)。若格力集团部分要约收购成功,格力集团将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长园集团22.05%的股份,持股比例将与前两大股东较为接近,那么对于长园集团来说,股权结构依然存在动荡的可能。如今随着格力集团部分要约收购的终止、沃尔核材的逐步退出以及格力集团现有2.05%股份的转让,纷扰长园集团的股权结构问题有望平静一阵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园集团查看更多>格力集团查看更多>沃尔核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