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标准全文 | 中电联就《燃煤电厂电锅炉蓄热灵活性改造性能试验》等2条标准征求意见

2018-08-08 09:04来源:中电联关键词:燃煤电厂灵活性改造中电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中电联就《燃煤电厂电锅炉蓄热灵活性改造性能试验》、《燃煤电厂水罐蓄热灵活性改造性能试验方法》等2项中电联标准征求意见,详情如下:

前言

本标准按照GB/T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

本标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

本标准由电力行业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并解释。

本标准起草单位: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

本标准在执行过程中的意见或建议反馈至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北京市白广路二条一号,100761)。

燃煤电厂电锅炉蓄热灵活性改造性能试验方法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燃煤电厂蓄热式电锅炉改造性能试验(包括验收试验和常规试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常规火电机组进行电锅炉蓄热改造后的设备性能试验,适用于电极式、固体蓄热式电锅炉等,电锅炉的额定电压为3kV~110kV,额定功率不小于20MW,以区别于普通电热设备。试验结果可用于改造后设备性能参数的考核,也可用于机组灵活性改造效果的考评。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献,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17357 设备及管道绝热层表面热损失现场测定表面温度法

GB/T 16839.1 热电偶第1部分:分度表

GB/T 16839.2 热电偶第2部分:允差

GB/T 4272-2008 设备及管道绝热技术通则

GB/T 8174-2008 设备及管道绝热效果的测试与评价

GB 50185 工业设备及管道绝热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T 2900.23-2008 电工术语工业电热设备

GB/T 50063-2017 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规范

GB50150-2016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标准

GB/T 16927.1 高电压试验技术第一部分:一般试验要求

GB/T 16927.2 高电压试验技术第二部分:测量系统

GB/T 10066.1-2004 电热设备的试验方法第1部分:通用部分

GB/T 10066.4-2004 电热设备的试验方法第4部分:间接电阻炉

DL/T474.1 现场绝缘试验实施导则第1部分:绝缘电阻、吸收比和极化指数试验

DL/T474.4 现场绝缘试验实施导则第4部分:交流耐压试验

3符号、术语和定义

GB/T 16927、DL/T474、GB/T 10174界定的以及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中电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