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新ICT技术如何助力智慧电厂建设 这届论坛给您答案

2018-08-22 13: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青柠关键词:华为智慧电厂IC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业聚焦 技术赋能

发电企业智慧转型、不仅需要先进的基础技术能力,更需要智慧应用的创新落地。此次论坛上,除了业内专家进行精彩分享外,华为还联合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共同推出“IoT自助分析服务” 方案;联合北京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岳能-华为云新能源SaaS云服务”,助力发电企业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向智慧运营深度转型,这些发电行业智慧应用的亮相将峰会推向新一轮高潮。

行业展厅 精彩纷呈

会议期间,会场外华为智慧电厂展厅也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参观。共分智慧电厂、可视化融合指挥和智慧企业云平台三个展区。

其中智慧电厂展区为华为与大渡河公司联合解决方案展示区域,展示了方案基于物联网平台、无线网络技术,实现场站智能机器人巡检、无人机巡检、智能钥匙等业务,减少电厂现场工作人员,提高运维检修智能化水平和效率。

可视化融合指挥展区展示了将智能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移动技术深入融合,实现电厂远程专家指导、应急指挥等智能化应用。

智慧企业云平台展示了华为私有云、公有云及大数据解决方案,该方案为智慧电厂业务提供了基础资源及数据分析平台,实现了数据融合、资源融合、多云融合的全栈化IT服务,从而打造易用、敏捷、高效、融合的IT智能平台,支撑发电行业信息化建设。

论坛第二天,共计180余名与会者来到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智慧企业展示中心,共同参观了大渡河公司智慧企业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成果。大渡河公司还为与会者重点介绍了智慧企业“一中枢、多中心、四单元”架构,并详细讲解了“智慧工程”、“智慧电厂”、“智慧调度”和“智慧检修服务”四个基层业务单元建设进展。

发电行业正朝着智慧化、高效化不断发展,智慧电厂也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不断创新,随着AI、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成熟,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为各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机遇。华为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帮助发电企业进行智慧电厂建设,为发电客户创造价值,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