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市场正文

国电南瑞2018中报:营收增20%达106亿元 扣非归母利润猛增222% 自动化通信控制增继保柔直降

2018-09-10 08:52来源:电能革新关键词:电网自动化继电保护柔性输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组后的国电南瑞发布了一份相对亮丽的2018年中报,在国家电网直属的几家上市中表现可谓鹤立鸡群。

(来源:微信公众号 电能革新 ID:dljscxyyxjd)

国电南瑞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5.58亿元,同比增20.09%;归母净利润13.52亿元,同比增50.77%;扣非归母利润10.70亿元,同比增222.20%。9月7日收盘时,国电南瑞市值729亿元,市盈率TTM为19.73。

国电南瑞五大板块业务在2018年上半年表现各有千秋。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业务、电力自动化信息通信业务市场开拓较好,集成及其他业务对应工程总包业务增加,而继电保护柔性输电业务受直流项目工程进度影响,收入同比下降;发电及水利环保业务因业务结构调整光伏业务减少,收入同比下降。

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业务实现营收66.53亿元,同比增长36.28%,占总营收比例为63.01%;电力自动化及信通业务实现营收14.27亿元,同比增长49.58%,占总营收比例为13.52%。两大板块收入增加得益于市场开拓较好。电网自动化是公司传统强项,信通板块是未来拓展重点,看好未来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继保与柔直业务实现营收13.86亿元,同比降低22.17%,占总营收比例为13.13%。收入下降系受直流项目工程进度影响。公司参与张北柔直工程、山东特高压交流环网等多项示范工程,在直流断路器、高速测量等核心装备上实现突破。张北柔直项目是世界首个柔直电网工程,预计未来随着该项目的推进以及后续项目的实施,公司继保与柔直业务将迎来高成长。

发电及水利环保营收7.95亿元,集成及其他营收2.57亿元。

国电南瑞2018年上半年毛利率20.16%,同比降低1.36pct,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电力自动化及信通、继保与柔直三大主要业务均有所下降。电网自动化及工控板块毛利率28.45%,同比减少1.62pct;电力自动化及信通板块毛利率20.32%,同比减少0.88pct;继保及柔直板块毛利率36.14%,同比减少3.32pct;集成及其它板块毛利率29.21%,同比减少14.46pct;仅发电及水利环保业务毛利率14.96%,同比提升5.78pct。毛利率变化系细分产品结构变化所致。

国电南瑞在圆满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之后,新业务开拓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都迎来良好机遇期。以重组整合为发展契机,优化产业布局和运行机制;紧跟行业发展新变化,在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方面、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方面、信息通信业务方面、发电及水利环保方面、国际市场方面齐头并进,重点关注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工程;公司将加快新技术、新产品开发,跟抓重大工程项目实施,确保按期保质履约;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国电南瑞2018年上半年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93%、8.55%和-0.47%,分别比上年同期降低0.68%、0.56%和0.76%。财务费用降低系本期汇兑收益增加所致,销售和管理费用降低系公司积极优化运行机制、大力推进增收节支所致。

申万宏源研究人员指出,国电南瑞顺利完成重组后多个板块齐头并进,更加专注于新技术、新产品。公司是我国电力系统自动化等诸多高新技术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和电力二次设备龙头企业。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1.47亿元、48.95亿元、56.4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0、1.07、1.23元/股。维持“买入”评级不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自动化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柔性输电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