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清原EPC总承包项目联合党工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党课

2018-10-14 21:21来源:中国电建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清原电站EPC总包部党建电力员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深化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抗变能力。2018年10月13日,辽宁清原EPC总承包项目联合党工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党课,联合党工委书记吴奎以《强党性守纪律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员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廉洁教育为中心,结合当前反腐败严峻形势,重点工作开展以加强党性、严守纪律、坚持原则、慎独慎行、把握自我、接受监督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联合党工委副书记孟亮首先带领与会党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出台背景,坚持原则和基本方向,要求党员对《准则》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形式上,每个人要把《准则》看作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优良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随后,联合党工委书记吴奎以三个典型贪污腐败案件为例,阐述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反腐败要从反“四风”入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消除“敢腐败”的侥幸心理;堵住“能腐败”的漏洞;从源头上消灭“想腐败”的思想动机,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惩治腐败不松手、作风建设不松懈、干事创业不松劲。确保每一位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党性修养和自身修养,提升履职能力,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把“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始终作为自己工作的准则。

为营造党风廉政建设的浓厚氛围,时刻警醒党员干部“手摸伸”。联合党工委创建了“微文化党建直通车”和“党建学习园地”等信息平台,不定期发布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形势、最新知识等信息,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线上传递,加强各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学习、联系与交流,做到经验互学、信息共享、共同进步。

此次党课紧密联系上级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尤其是党员干部的思想状态和工作实际,使大家深受震动、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大局意识,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履职意识。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员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