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消防安全记心头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2018-11-09 11:5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 高远关键词:乌鲁木齐热电厂安全生产电力消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确认#3带中部皮带有冒烟现象、刺鼻气味,应为皮带积粉自燃……”11月8日16时,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输煤系统着火应急演练开始,也标志着该公司“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隐患排查夯基础。进入11月,该公司组织消防人员重点检查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消防设施情况,对掉压消防器材及时填充更换。重点排查厂区燃油罐区、氨区、危化品库、碱沟地下煤廊、电缆槽盒、电缆沟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责令限期整改。

应急演练检技艺。该公司组织开展“液氨泄漏”及“输煤系统着火”消防安全现场应急演练。应急演练事故报告流程畅通、各级人员应急职责明确、火灾突发事件处置快速高效,该公司以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检验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高消防员的战斗力,确保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着力保障四季度的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知识教育提技能。邀请公益消防教育宣传中心教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以近期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分析讲述火灾易发区的防范重点,围绕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以及烧伤后及时处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教官特别强调各部室管理人员要注意用电安全,定期检查电器线路设置与布局,排除安全隐患、严防明火,确保办公室安全;遇到火灾时,要冷静,及时拨打相关报警电话,准确、清晰地将火灾现场及事发地点通知给相关部门,并采取必要的处理措施。

据悉,此次“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员工自防自救和应急逃生能力,推进“119”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作者: 卢星 高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消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