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2018智慧风场研讨会在湖南宁乡神仙岭风电场隆重举办

2018-11-26 08:43来源:三一重能有限公司关键词:三一重能智慧风电生态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慧风电,美丽中国!

239.jpg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风电场的应用,如何通过这些最前沿的技术,实现数字化时代下风电行业的变革,打造智慧风场,已成为整个行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11月24日,由三一重能主办的“2018年智慧风场现场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宁乡神仙岭风电场隆重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规划院、设计院和来自华能、国电投、华电、大唐、北控、中电建、中广核等风电开发企业的各级领导,近200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风电智能化、数字化发展的大趋势与新机遇。

238.jpg

锐意创新,赢取产业变革新时代

活动当天上午,与会嘉宾齐聚宁乡神仙岭风电场,共同参观感受全国首家生态风场在智能化建设与生态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果;在风电场中控室,三一重能的工程师为各位嘉宾现场展示并详细介绍了风场智能化系统的应用成果。

237.jpg

(与会嘉宾参观三一宁乡神仙岭风电场)

236.jpg

(智慧风场研究所工程师为嘉宾讲解风场智能化系统应用)

在下午的场研讨会上,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先生首先致欢迎辞,对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致辞中,周福贵董事长介绍了战略转型至今,三一重能在研发、制造、市场拓展以及重大项目合作等多方面所做的努力及成果。

成立于1989年的三一集团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及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工程机械制造商。目前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形成了“3+1”核心业务板块,其中以三一重能为主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及投资板块正是集团倾力培育和打造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遵循着三一“数一数二”的经营目标,三一重能正为成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的领航者”而努力。

235.jpg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先生致欢迎辞)

周福贵董事长特别介绍了宁乡神仙岭风电场在生态保护与智能化运维方面的工作与成果,并表示未来会将三一智能化技术和系统应用到更多风场中,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多效益与价值。周福贵在致辞中还分析了最近一年来风电行业的变化与未来趋势,并呼吁业界各方,勠力同心,共同推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风电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秘书长祁和生先生在致辞中首先祝贺了三一重能战略转型至今在技术创新、低风速产品开发、风场智能化运维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三一重能再接再厉,不断开发设计并制造出全生命周期内成本更低、发电量更高、可靠性最好的风机产品,在“竞价新时代”为风电行业的发展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对于产业的新变化与新发展,祁和生秘书长分析,多年来由政策、规划等外部驱动的风电行业,正转变为经济回报下的内驱动增长,“我认为未来几年对风电行业来说是关键时期,需要以新一轮变革为契机,创新和发展新的经营模式,在平价上网时代的能源和电力市场赢得新的发展空间。”

234.jpg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秘书长祁和生先生发言)

众所周知,中国乃至全球风电产业的发展在不断变化和迭代,但祁和生秘书长认为,对于企业而言,创新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正是不断的创新,加上永远追求“数一数二”的进取精神,今年以来,包括此次论坛主办地宁乡神仙岭风场,以及陕西定边油房庄风场、山东阳信风场、宁夏吴忠太阳山风场等等,三一重能风机的发电量都得以屡创新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智慧风电查看更多>生态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