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研报 | 发改委鼓励延长合同煤期限 煤炭供需有望转向宽平衡

2018-12-04 08:48来源:中国银河作者:周然关键词:煤炭中长期合同火电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下发2019年长协煤合同签订通知,鼓励延长合同期限。国家发改委11月30日发布《通知》,要求煤、电企业长协合同占比达自有资源量或采购量的75%以上,并鼓励签订2年以上中长期合同。发改委还首次明确季度、月度等长协价格不得超过黄色区间上限。

煤炭产量稳步增长,市场逐步向宽平衡转变。由于煤炭新增产能逐步释放,下半年煤炭产量增速稳步上升。需求方面,经济下行导致二产用电增速放缓,暖冬影响居民用电需求,中下游煤炭库存保持较高水平。

燃料成本同比有望改善,但电价仍将面临一定压力。由于煤炭供需格局发生转变,长协煤比率提高影响市场采购份额,未来煤炭价格中枢或将有所下移,火电企业成本端有望得到改善。但随着社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降成本的背景下,终端电价、上网电价均面临一定压力。

贸易战暂缓、股指期货松绑提振市场信心。本周G20峰会中美同意90天内暂不加征新关税,股指期货第三次松绑,提振市场信心。若未来深化改革举措酝酿落地,改善中长期经济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投资建议。建议关注业绩弹性强、改善空间大的火电公司。虽然产能过剩、用电需求放缓影响火电发电量增速,但煤炭供需偏宽松使燃料成本有望同比改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中长期合同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