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05

2019-03-05 16:2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9年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明确提出: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收费。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深化电力、油气、铁路等领域改革,自然垄断行业要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网运分开,将竞争性业务全面推向市场。国有企业要通过改革创新、强身健体,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详情点击:

2.正泰集团南存辉呼吁尽快出台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度 启动绿色电力证书强制性约束交易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今年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准备了12份提案。在《关于加快解决光伏补贴拖欠问题的提案》中,南存辉建议,简化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的征收和补贴申报、审批、拨付方式,缩短补贴发放周期,同时免除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在征收、发放过程中的各种税费,以真正减轻企业的负担。

尽快出台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度,建立绿证市场,启动绿色电力证书强制性约束交易;

提高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征收标准,加大征收力度,弥补资金缺口。

详情点击:

评论:

3.深度|新电改背景下 我国如何促进电力需求响应向常态化转型?

随着“互联网+智慧能源”的推进和电气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电力需求响应业务也被赋予了诸如新能源消纳、辅助服务等新的使命,并面临着从紧急态向常态化的转型。目前我国电力需求响应试点项目建设已为需求响应业务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但在大规模复制推广方面还存在一些瓶颈。基于国内外需求响应发展现状,结合我国已经发布的相关政策、技术标准以及现有试点城市的建设情况,从政策机制保障、信息化支撑、平台部署及组织实施层面剖析当前所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尝试给出若干未来发展建议。

详情点击:

4.两会电改丨华能原董事长曹培玺:电力市场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中国能源报:2019年被认为是电力现货市场“元年”,您是否同意此观点?您觉得还有哪些待解难题?

曹培玺:电力市场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要根据整个的市场变化,包括整个电力行业发展情况、社会承受能力、电力行业本身的承受能力等因素,循序渐进。现在电力体制改革推进步伐很快,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下一步,随着整个的形势的变化,各方面条件的具备,可能会出台一些新的政策。

中国能源报:还有售电企业经过了一轮洗礼,您觉得下一步会有什么新趋势?

曹培玺:这也和整个改革进程相适应,需要国家根据整个电力行业的发展对整个改革进程做出一些具体的规划,电力企业会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积极跟进做好这些改革的推进工作。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5.2019年浙江年度增购皖电跨省电能交易:成交电量50亿千瓦时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浙江年度增购皖电跨省电能交易结果》,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交易三部于2019年2月13日开展2019年浙江增购购皖电东送电量年度挂牌交易。按照交易规则出清并经安全校核后,9家发电企业中标,成交电量5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04

小增量配电图片新.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