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06

2019-03-06 17:1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2019年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 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10%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要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10%。10%的目标已不再陌生。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目标。这是近年来中央政府首次提出电价的具体调整目标。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为此算了一笔账:一般工商业下降10%,通过降费降价,2018全国大概降800亿元。2019年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10%也切实为企业减税降费加大新力度。

详情点击:

2.国家发改委:2019年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将向县一级全面延伸 经营性行业的发用电计划将全面放开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6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改委连维良副主任在回答深圳卫视记者提问时表明:今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承担的年度重点改革任务近20项,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具体将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这八字方针来展开。第三点是围绕“提升”推进改革。具体是“三个推进”,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提升要素流动性;推进创新创业改革,提升产业链水平;推进服务业改革,提升服务业供给质量。经营性行业的发用电计划将全面放开,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将向县一级全面延伸。

详情点击:

3.电力现货市场将进入实战 南网用市场的“指挥棒”力促清洁能源消纳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印发《南方电网公司2019年清洁能源消纳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从加大市场调节、清洁能源调度、加强电网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了24条措施,为南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提供了行动指导。数据显示,2018年,南网西电东送电量达2175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非化石能源电量占比达到51.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统调水能利用率达95.6%,风电、光伏发电利用率超过99%,核电平均利用小时数超过7600小时,超额完成清洁能源消纳任务目标。

详情点击:

评论:

4.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的目标能轻松完成吗?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电力行业提出了“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年度目标。由于2018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已经降低了10%,此举引起了电力行业内部的轩然大波。有些同志感觉到压力重重,认为难以实现。

详情点击:

5.工商业电价再降10% 水电和核电或面临较大电价下调压力

毫无疑问,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当下,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可以很大程度上助推实体经济的增长。按照工商业平均电价0.8元/千瓦时计算,全国每年1万亿千瓦时的工商业用电量的市场空间约8000亿元,降低10%等于电价减少800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