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我的师傅张存金

2019-04-29 14:33来源: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作者:蒋坤关键词: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运行人员电厂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的师傅张存金,是位有着二十多年运行工龄的老师傅,说他“老”是工龄长,在我们眼中,他比年轻人还要活力充沛,在长期的运行工作中,总能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作风。

离开校园,跨入社会,步入职场,每个人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遇到一位优秀的师傅、同事,是莫大的缘分与福分。大学生们普遍经历都很单纯,这样的好处是敢说敢干,有劲头,更有创新的原动力,缺点便是容易栽跟头,容易走弯路,所幸我遇到了张存金这位师傅,大大的减少了走弯路的可能,缩短了进步的周期。

从大学毕业,离别校园至今,就一直跟随着张师傅。四年来,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理论、教习方法、传授经验,一丝不苟,毫不保留。在工作习惯养成方面,他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很好的给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用,同时对我也提出最严格的要求,因为他深知良好的工作习惯对于运行工作的重要性。面对我的各种问题,他总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并主动根据具体问题进行拓展和发散。

俗话说的好:逆流而上,不进则退。作为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一名运行人员,他时刻注意运行工作和不断的自我学习充实。他一直以积极的心态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在从事的各项工作中,都能尽职尽责,以求圆满的完成工作任务。公司最近推广使用了操作寻优系统,在试用期间,张师傅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很快便着手研究各项中间变量和可控因子之间的关系、调整技巧,很快便制定出一套合适的调整方案。通过过硬的专业知识,找到了系统中存在的漏洞,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系统改进的合理化建议。这种奋发进取的精神更值得大家学习,表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积极进取、积极思考的优秀品质。

张师父说过的话、所做的事给了我这个年经人很大的影响。人生会遇到一种人,他以自己的行动启迪你前进,告诫你不要颓唐;他改变了你后来的道路,给了你前进的动力;他是你生活道路的界碑,就像青石板上刻的花纹,又像高矗的突兀的山峰,在你的记忆中永远那样鲜明,伴你一直走完人生漫长的路程,这个人,就是我的师傅,有标杆可看,有榜样可学,促使我将学习师傅的工作作风、思想品格与自我提升相结合,充满信心,不断进取!

作者: 蒋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运行人员查看更多>电厂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