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牢记使命守初心 坚守岗位抗疫情

2020-02-12 15:58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于帅涛 乔妮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保电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阖家团圆、欢度春节的祥和气氛。在这场全国人民关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有让人敬佩的耄耋院士,有让人感动的白色天使,有让世界震惊的“中国速度”,更有千千万万个奋战在生产一线保电保热的电厂人。

针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根据生产现场实际情况果断采取有效措施。一是加强重点场所的防控。针对各集控室、值班室等密闭办公的区域,值班及进出人员必须戴好口罩、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严防群体感染事件,对公司集中生产、生活及工作场所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并加强通风。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公司网页、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多种形式,组织员工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疫情防控措施知识等,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热点问题宣传,并及时将相关信息传达给休假人员、隔离人员以及家属,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三是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的清点、采购和发放工作,为生产现场值班人员配备好足够的消毒液、洗手液、口罩、酒精、以及生活必须品等物资。四是明确规定所有值班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多喝水,尽量不要穿带毛领等吸附性较强的衣物,每天定期进行个人体温测量,确保值班在岗人员身体健康。五是封闭公司厂区,禁止所有人员出入厂区,全体运行人员坚守在生产一线。

一台电脑,一根听针、一部对讲机、一个摇表、一双绝缘鞋、一顶安全帽还有一身带有汗渍的工装,就是电厂运行人员所有的装备。不管什么日子,永远有巡检人员穿梭在现场,是他们的精心操作让寒冷的冬季每一户家里依然温暖,是他们的认真巡视保证了所有人的安全用电。他们上下同心“并肩作战”,胸怀大局守望相助,始终坚信,病毒无情人有情,只要团结一心,定能迎来曙光。


作者: 于帅涛 乔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