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专注设备维护 确保机组安全运行

2020-10-28 10:07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郭志辉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液压系统斗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昌吉分公司斗轮机液压系统A级检修及斗轮机机械部分C级检修工作全部结束。

为保证斗轮机后期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于年初就计划安排对斗轮机液压系统进行全面解体检修工作。此次斗轮机液压系统A级检修是斗轮机投入使用至今的第一次全面解体检修,包括轮斗液压马达解体、轮斗体轴承更换、轮斗液压站及俯仰液压油缸、俯仰液压站和行走夹轨器的解体检修、液压油管路软管更换及密封垫更换等。检修中进行了空载及带载试运,堆料、取料一切正常,修后各参数圆满达标。斗轮机主要用于堆料和取料,公司单台斗轮机设备运行使用年限已达十年,且液压系统长期未进行全面解体检修,导致其运行过程中出现轮斗液压马达外侧漏油、轮斗液压站主油泵输出端漏油等问题。除此之外,利用此次斗轮机液压系统检修的机会还对斗轮机机械部分进行了C级检修工作,主要完成了斗轮机悬臂皮带更换、悬臂皮带减速机解体检修、斗轮机斗格更换、尾部滚筒包胶、斗轮机各转动部分滚筒油脂更换、斗轮机各减速机检查补油等检修项目。

此次斗轮机检修工期历时29天,截止目前斗轮机检修工作已按既定计划全面完成。后期,该公司将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确保冬季供热安全,保证设备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郭志辉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液压系统查看更多>斗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