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加强燃料管理 打好冬季供暖保卫战

2020-11-26 15:5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白建新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锅炉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温暖,为全力保障冬季供暖,昌吉分公司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及时消除现场各类隐患以及设备运行中出现的各种缺陷,保障设备安全运行、锅炉稳定供煤、供热。

该公司燃料专业加强内部燃料、煤场、锅炉专业沟通协调。准确掌握来煤信息,来煤较多时,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斗轮机堆料作业,尽力做到煤场不滞留、不压车,来煤较少时及时安排人员切换运行方式,合理掺配煤源、煤质,斗轮机的灵活运用为快速完成接卸作业打下扎实基础。同时,强化专业现场安全管理,落实运行人员严格执行斗轮机操作规程,必要时安排专人现场指挥监护,避免操作不当造成设备损坏退出运行以及掩埋煤场消防通道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严格执行燃煤掺烧计划,按要求调整各类给煤设备运行参数,保证入炉煤掺配比例真实有效。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夯实运行人员安全技术基础、提高各岗位人员操作技术水平。开展各种应急、事故演练,理论加实际丰富的培训形式,有效调动一线员工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

临近岁末年初,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该公司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强化防御和处理异常工况能力,切实加强员工操作素质水平,同时通过抓思想、强管理、明责任、重培训多点布控,为机组安全稳定供热打好扎实根基。

作者: 白建新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锅炉查看更多>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