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化电网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17 08:0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优化电网脱贫攻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公司架电的速度真快,不到一星期大棚种植基地就通了电。这下,村里脱贫致富的路子就宽了。”5月14日,在河南省济源市王屋镇麻岭村,看到产业项目区内刚刚建成的配电设施,该村党支部书记麻向东高兴地说道。

济源市山区丘陵面积占88%,以王屋山为轴心的深山区贫困人口较多,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围绕该市年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所有贫困村整体脱贫的目标,紧密对接用电需求,细化保障措施,加快配电项目建设,持续优化电网结构,提高电能质量,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该公司紧密结合贫困村产业发展和生产生活实际,扎实做好摸底排查和需求调研,按照“整村推进、整线改造”要求,本着“哪里有需要、就将电网延伸到哪里”的理念,精准确定电网优化完善项目,提前做好项目储备,建立专项工作台账,明确人员责任和完成时限,优先安排施工计划和项目物资,作为民生实事重要任务纳入督办事项。

济源供电公司针对项目多、分布广、施工环境复杂的情况,精心挑选施工队伍,加强人员力量和技术装备,务实开展安全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打造与施工建设相匹配的高素质施工团队。认真制定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卡好节点,加强施工精益化、规范化管理,把安全风险防控要求和工艺质量标准落实到项目建设每个环节,确保贫困村电网优化完善项目高质量实施、高效能推进。目前,该公司已完成65项单体工程,占工程量的75.6%,其余项目将于6月份全部建成投用。工程竣工后将新建改造配电台区151个、高低压线路220多千米,为贫困村整体脱贫和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电能。

为提高贫困村电网优化完善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能,济源供电公司实行业主、施工、监理3个项目部合署办公,深化安全监察、配网管理、物资供应等部门协同,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优化施工环境,为贫困村电网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优化电网查看更多>脱贫攻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