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打通清洁岸电上船“最后一公里”

2019-05-20 08:2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岸电岸电运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湖北宜昌长江三峡岸电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运营,为待闸停靠三峡坝区的各类船舶提供清洁岸电服务。这是长江流域,也是全国内河沿江首家专业化岸电运营服务公司。通过该公司的组建,充分整合电网、发电、港口和航运等岸电相关企业资源,打造专业化运营服务团队,打通岸电运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长江流域岸电服务提供典型示范。

三峡近坝水域是长江航运船舶过闸的重要集中停靠区和中转站。一直以来,三峡坝区核心区平均每天积压待闸船舶580艘左右,平均待闸时间约54小时。船舶停靠期间使用柴油发电造成空气污染,产生噪声。而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港口规模不断扩大,传统港口会带来更多的能源消耗和有害气体排放、噪声等环境污染,船舶废气成为中国港口城市的主要大气污染源之一。港口如何合理利用电能、如何清洁发展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宜昌长江三峡岸电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是三峡坝区岸电实验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合电网、发电、港口和航运等岸电相关企业资源,以专业化运营服务团队,建立高效率、高质量、规范化的客户服务体系,为长江流域岸电项目运营提供典型示范;创新推出靠岸固定式、靠岸浮动式、离岸固定式、离岸浮动式、“船电宝”、水上服务区综合能源保障等6种典型岸电系统,通过电缆智能收放系统、T型接口箱等核心设备,实现了电缆随水位变化自动收放、跨船连接供电,突破了高落差、远距离、并靠级联等岸电接入难题;开辟岸电服务“绿色通道”,建立提前介入、主动服务、高效运转的岸电项目服务机制,简化审批手续、加快岸电增容接电速度,落实红线外供配电设施投资,协助港口企业协调相关部门加快红线内变电站、开关站建设,加快满足靠港船舶使用岸电需求。

由此,三峡岸电公司通过建立高效率、高质量、规范化的客户服务体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加大船舶靠港使用岸电协同推进力度,推动绿色交通发展,在三峡坝区打造长江流域岸电设施建设的示范样板,有效解决长江三峡坝区岸电发展中遇到的运营难题,为推进长江流域岸电设施全覆盖探索“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岸电查看更多>岸电运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