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核电重启哪些企业受益 “国和一号”研制基本完成】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20—5.24)

2019-05-24 11: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田湾核电项目6号机组稳压器吊装就位

5月17日,经过5天紧张有序的施工准备,田湾核电项目6号机组稳压器顺利翻转吊装就位于稳压器间。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拜会江苏省副省长 加大核电厂址保护

5月19日至20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苏商大会期间,拜会了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双方就中核集团在苏企业发展、深化合作领域、拓展海外市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详情点击

中国核数据中心成为国际五大核数据中心之一

核科学研究、核设施建设以及核技术应用都离不开核数据。核数据精度与可靠性直接关系着各种与核相关的装置和产品的有效性、安全性和经济性。记者20日从正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国际核数据大会获悉,中国核数据中心已成为国际五大核数据中心之一。

详情点击

中国核能科技:中核投资的全部股权已由中核集团持有

中国核能科技5月17日公告,公司接到中核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通知,中核投资已为更换股东(作为合并程序的一部分)完成工商注册程序。于注册完成后,中核投资的全部股权由中核集团持有,中核(香港)已成为中核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国资委仍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详情点击

中外联合研讨 促进核电降本增效

近日,由中国核电主办的核电站运营成本优化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中国核电副总经理顾健出席会议并致辞。

详情点击

中广核深耕国际清洁能源市场

作为我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清洁能源企业,中国广核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核电、新能源等板块取得了重大突破,核电站数字化仪控、非动力核技术等领域“走出去”取得积极进展。目前,中广核国际业务已分布在20多个国家,境外资产和收入占比分别达到16%和20%。

详情点击

海阳核电目前运行状况如何?

截至5月20日,海阳核电1、2号机组已累计发电116亿千瓦时,保持了持续安全稳定运行。日前,就海阳核电的投运对山东乃至中国核电产业发展的意义,记者专访了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放。

详情点击

世界核燃料产业面临新的变局

世界主要核燃料产品供大于求问题日益凸显,价格下行压力不断增大,部分核燃料供应商出现了关停产能、破产重组,因此全球核燃料供应结构面临新的变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徐大堡核电合同将签订 美国核电成本数据】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13—5.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