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9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6-03 09: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中电胡布2号机组锅炉吹管工作完成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5月10日3时28分,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号机组锅炉吹管工作圆满完成,2号机组即将进入整套启动阶段。巴基斯坦中电胡布两台660兆瓦燃煤发电项目是国家"一带一路"以及中巴经济走廊的"优先实施"项目。由中电国际与巴基斯坦HUBCO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中电国际控股的首个海外绿地项目。该项目得到了中国与巴基斯坦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完成华能北京热电8号机组切改工程

5月9日,华能北京热电厂二期8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担的机组接入系统方式切改土建及安装工程圆满完成。华能北京热电厂位于东郊工业区的东南部。据悉,华能北京热电厂目前装机容量为84.5万千瓦、担负北京市10%的供电、70%的供气和30%的集中供热任务,是北京市重要的电源热源支撑点。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内蒙古卓资电厂技改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内蒙古华伊卓资热电有限公司3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负责建筑安装施工。卓资电厂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山县,装机规模为4台200兆瓦空冷机组,已于2006年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详细阅读

马来西亚巴林基安循环流化床燃煤机组项目1号机组投运

当地时间5月12日,由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天津电建承建的马来西亚巴林基安2×300兆瓦循环流化床燃煤机组1号机组,顺利通过30天可靠性运行,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沙捞越州中部,距沙捞越州首府古晋市286公里,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煤电站、东马最大的火电工程和标杆工程。

详细阅读

总投资232.6亿元!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开工!

5月9日,北控鄂尔多斯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2019年春季开工仪式在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区举行。北控鄂尔多斯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是北控集团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以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缓解天然气供应短缺而实施的现代煤化工精品工程。项目总投资232.6亿元,总占地面积3935.1亩,采用先进的粉煤加压和碎煤加压气化技术,以煤为原料经气化、变换、净化工序,经甲烷化合成天然气,再经首站加压、脱水后进天然气长输管道输送至用户。

详细阅读

日处理垃圾600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户河南原阳县

5月11日,原阳县与上海康恒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日处理6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户原阳县。该项目特许经营期30年,采用BOT运行模式,项目一期总投资3.3亿元,采用机械炉排炉技术在原阳建设一座日处理600吨生活垃圾的焚烧发电厂。

详细阅读

国内首台配套碳捕集技术的百万千瓦燃煤机组投产

5月13日,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句容发电分公司二期(2×1000MW)扩建工程4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世界上设计能耗最低、设备国产化率最高、国内首台配套碳捕集技术的百万千瓦燃煤机组顺利投产。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华能北京热电厂燃机烟气余热利用工程勘察设计

5月7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北院中标华能北京热电厂燃机烟气余热利用工程勘察设计。该项目回收烟气余热量263兆瓦,配置12台单机60兆瓦供热量的热泵机组,系统供热量720兆瓦,对外供热能力提高21%以上。

详细阅读

湖北工程枣公司阳压气站燃机余热发电项目汽机冲转一次成功

日前,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枣阳余热发电项目汽轮机首次冲转到3000r/min定速,各项参数均达到优良值,其中转速过临界时最大振动值在5丝以下,定速3000r/min后最大振动值在1.7丝以下,达到同类型机组优秀水平。冲转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机组并网发电及72+24小时试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详细阅读

重庆市綦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第一次信息公示

重庆市綦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重庆市綦江区扶欢镇东升村,项目总建设规模1000t/d,选用2台500t/d机械炉排炉,配置1台功率为22MW的水冷式汽轮发电机组,一次性建成,年运行8000h,年处理綦江区(含万盛经开区)及南川区的生活垃圾36.5万吨,项目总投资59468万元。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琼海垃圾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5月12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总承包建设、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海南省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工程顺利完成垃圾池底板第一方砼浇筑,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项目全面进入土建施工阶段。琼海项目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泮水乡,毗邻博鳌亚洲论坛举办地博鳌镇,由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本期规划建设2条600吨/天的生活垃圾焚烧线,并预留餐厨、医疗垃圾和污泥处理设施建设场地。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山西昱光电厂机组检修和升压站改造工程

5月14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中标山西昱光电厂两台机组A级检修和升压站改造等工程。山西昱光电厂位于山西朔州山阴北周庄低碳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内,为两台30万千瓦火电机组,于2012年4月15日通过168小时试运投入商业运营。

详细阅读

全球容量最大、效率最高H级燃机余热锅炉模块吊装完成

近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巴基斯坦吉航(Jhang)1263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余热锅炉模块吊装完成。此次吊装的模块是世界上目前容量最大、效率最高的H级燃机余热锅炉模块,项目中所采用的SGT5-8000H重型燃气轮机为世界上首款空冷型H级重型燃气轮机。

详细阅读

湖北工程山西昔阳国新热电联产项目3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日前,由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建设公司承建的山西昔阳国新热电联产项目3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各项参数运行优良,这是继1号、2号燃机并网后又一节点的顺利完成。山西昔阳国新热电联产项目工程建设规模为一套“144兆瓦级”“二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发电机组,包括两台西门子燃气轮发电机组,两台双压、无补燃、卧式、自然循环余热锅炉,以及一台直接空冷蒸汽轮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枣阳压气站燃机余热发电项目汽机冲转一次成功

日前,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枣阳余热发电项目汽轮机首次冲转到3000r/min定速,各项参数均达到优良值,其中转速过临界时最大振动值在5丝以下,定速3000r/min后最大振动值在1.7丝以下,达到同类型机组优秀水平。冲转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机组并网发电及72+24小时试运打下坚实的基础。该项目是利用回收中石油西气东输管线枣阳压气站的原动力燃气轮机的排烟余热建设的一座13.1兆瓦的余热发电厂。

详细阅读

海螺创业汉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签约

5月15日上午,湖南汉寿县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仪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有效解决全县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城乡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全面改善全县人居生活环境。项目预计于2020年下半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详细阅读

总投资14亿元!光大国际取得湖南新化垃圾发电项目及辽宁辽阳垃圾发电项目

2019年5月15日,香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欣然宣布,集团近日分别取得湖南省新化垃圾发电项目及辽宁省辽阳垃圾发电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4亿元。

详细阅读

江苏公司宿迁发电厂二期4号机组顺利通过50%甩负荷试验

5月14日,江苏公司宿迁发电厂二期4号机组顺利通过50%甩负荷试验。该试验是检验机组调节系统的稳定性、动态超调量、过渡过程调整时间等,要求机组在人为解列发电机的状态下,汽轮机维持空转不超速,汽温、汽压不骤降,对机、炉各主辅设备可靠性、抽汽逆止阀严密性等要求极高。

详细阅读

大唐保定热电厂九期扩建项目(2×350MW)获核准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大唐保定热电厂九期第2台35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大唐保定九期扩建项目获得核准,项目规划建设2×35万千瓦国产高效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发电机组,首台机组于2016年12月13日获得省发改委核准,第二台机组获得核准后,两台机组将同期建设、同期投产,可形成约2×755万平方米供暖和2×120吨每小时供工业蒸汽能力,替代大量供热区域内分散燃煤小锅炉,有效提高我市集中供热率。

详细阅读

全国首个大规模应用“干湿耦合发酵工艺”的生物天然气项目启动

近日,全国首个大规模应用“干湿耦合发酵工艺”的生物天然气项目——中广核突泉县生物天然气项目在内蒙古兴安盟启动,标志着中广核生物天然气产业在东北地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突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中国广核集团副总经理施兵等出席项目启动会。

详情阅读

能建浙江火电承建广东潮州环保电厂主体工程开工

5月15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广东潮州环保电厂1号炉首根钢架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阅读

广东火电新疆北三电厂项目(2×660MW)正式开工

5月18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三电厂1号、2号机组工程举行烟塔开挖仪式,标志该工程正式开工。项目厂址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境内准东五彩湾业园区内,建设规模为2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装置和脱硝设施。广东火电负责该工程1号机组及部分公用系统安装工程。

详情阅读

东莞樟洋电力2台390兆瓦级燃机扩建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5月18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东莞深能源樟洋电力有限公司2台39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扩建项目举行第一方混凝土浇筑仪式,标志该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详情阅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检修嘉兴电厂7号机组并网发电

5月16日15时25分,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检修的嘉兴电厂7号机组检修并网发电。嘉兴电厂的总装机容量为500万千瓦,是国内最大的能源基地之一。

详情阅读

内蒙古2019-2021年重大项目滚动实施计划发布 涉及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近日,内蒙古发布了关于印发2019-2021年自治区级重大项目滚动实施计划的通知,涉及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大唐国际胜利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神华胜利电厂、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华能北方胜利电厂、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查干淖尔电厂、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芝瑞抽水蓄能项目等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详情阅读

江苏大唐国际金坛热电公司2台458.8MW“1+1+1”分轴燃气热电联产机组全面投产

5月20日15时36分,江苏大唐国际金坛热电公司第二套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2台458.8兆瓦“1+1+1”分轴燃气热电联产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营条件,实现全面投产。

详情阅读

颍上农林生物质联产发电机组投运

5月19日17时26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颍上县皖能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发电机组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各项性能指标符合规范要求,正式移交投产。颍上皖能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循环经济园,建设规模包括配置1台130吨/小时高温高压生物质水冷振动炉排炉、1台30兆瓦汽轮发电供热机组及辅助配套设施。

详情阅读

防城港钢铁基地发电EPC项目(3×135MW)开工

5月16日上午,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湖南院总承包、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动力系统发电系统 工程,举办安装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主体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地处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内,工程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拟配置3台135兆瓦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机组,预留远景扩建2台135兆瓦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机组。

详情阅读

焦作丹河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项目1号机组投产

日前,由华中院勘测设计的国家电投焦作丹河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项目1号机组顺利经过168小时试运行。本工程是以“上大压小”方式异地建设2×100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000兆瓦高效宽负荷超超临界机组开发与应用”课题的示范工程,是河南省和国家电投“十三五”重点电源建设项目。

详情阅读

山东一建国能南部生物质发电工程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5月17日23时16分,山东一建承建的国能南部生物质发电1×30MW机组工程并网发电一次成功。为确保机组并网一次成功,项目部精心组织,精益施工,全体员工同心协力,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机组整套启动方案要求,积极协助调试及电厂运行人员,进行相关电气试验,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机组并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详情阅读

烟台市首家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获核准

该项目由山东凯润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旗下烟台福山嘉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地点位于烟台市福山区福东工业园,总投资41414万元人民币,计划2019年10月开工,2021年4月竣工。

详情阅读

1000吨/日!粤丰环保获授瑞丽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

粤丰环保发布公告,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粤丰科维环保投资(广东)有限公司(前称东莞科维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已获瑞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知有条件授予有关云南省瑞丽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公私合作PPP项目,并已就此方面签订投资协议。

详情阅读

中国能建华东院中标重型燃气轮机试验电站设计监理项目

5月13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东院中标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重型燃气轮机试验电站设计监理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套F级一拖一单轴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纯凝机组(1号机组),1套H级一拖一单轴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纯凝机组(2号机组),1套F级300兆瓦级整机试验机组(3号机组),并预留1座400兆瓦级G/H级燃机整机试验机组(简称4号机组,仅单循环运行)位置,同步建设公用配套条件。

详情阅读

2019.05.20在建、拟建电厂项目推荐(1)

2019年在建、拟建电厂项目位置,涉及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辽宁省盘锦市,黑龙江方正县,山东(济宁)邹城市,黑龙江牡丹江市、安宁市,江西省莲花县,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浙江金华市、东阳市。

详情阅读

2019.05.21在建、拟建电厂项目推荐(2)

2019年在建、拟建电厂项目位置,涉及山西忻州市,浙江绍兴市,吉林白山市,广州潮州市,湖南株洲市,河北保定市,安徽合肥市长丰县,河北唐山市玉田县。

详情阅读

2019.05.22在建、拟建电厂项目推荐(3)

2019年在建、拟建电厂项目位置,涉及湖北孝感市,安徽阜阳市,广东汕头市,云南昆明市,天津东丽区,河南滑县,浙江杭州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市。

详情阅读

2019.05.23在建、拟建电厂项目推荐(4)

2019年在建、拟建电厂项目位置,涉及吉林长春市农安县,广东佛山市,山东烟台市,安徽六安市,河北秦皇岛市,四川成都市新津县。

详情阅读

全国首个省级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在天津落成启用

记者17日从正在天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获悉,16日,国网天津电力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建成启用,作为全国首个省级综合能源服务中心,这里将成为集调控、研究、数据、交付和展示五大功能于一体的天津“智慧能源大脑”。

详情阅读

全球最高参数煤电示范项目(2×1000MW)环评报告受理公示

5月16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受理了大唐郓城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国家电力示范项目首台机组工程环评报告,大唐郓城630℃示范项目位于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由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和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联合投资建设,项目为新建煤电联营坑口电厂,规划容量2×1000MW,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

详情阅读

2×660MW!赣浙国华信丰电厂新建工程项目获批

5月18日,赣浙国华信丰电厂新建工程项目获江西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赣浙国华信丰电厂新建工程项目,由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选址在信丰县大塘埠镇樟塘村,项目估算总投资49.66亿元,主要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安装先进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装置,大气污染物排放将实现“近零排放”。

详情阅读

中国电建缅甸皎喜145MW内燃机快速电站项目竣工

5月17日上午9时,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总承包的缅甸皎喜145MW内燃机快速电站项目竣工仪式在缅甸曼德勒隆重举行。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电力与能源部部长温楷、曼德勒省省长左明茂及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出席竣工仪式。

详情阅读

全名单 | 湖南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发布

5月20日下午,2019年湖南省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年和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在长沙举行。按照“突出引领性、突出实体经济、突出补短板“的筛选原则,会议印发了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共196个,总投资975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73.4亿元。涉及华电平江电厂新建工程(2×100万千瓦)项目、湖南神华永州电厂新建工程、湖南平江抽水蓄能电站等多项电力能源项目。

详情阅读

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近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建设3台75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2台9MW燃煤背压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47372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9474万元,占总投资20%,其余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详情阅读

巴西PAMPA项目(345MW)发电机首次并网

巴西时间5月21日上午11时05分,由山东院总承包的巴西PAMPA项目发电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运行平稳,参数正常。这一里程碑的实现,为下一步项目顺利投入商业运营及PAC(初步验收证书)移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阅读

葛洲坝:签署近101亿元水电站重大合同

葛洲坝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印尼大丰和顺能源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印尼北加省卡扬A水电站项目合同协议。合同金额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95亿元。

详情阅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台山电厂3台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的广东国华粤电台山电厂3、4、5号机组相继并网,首次实现一次性启动3台机组并网发电。该规划建设总容量900万千瓦,一期工程5台60万千瓦亚临界机组,二期工程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9年4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