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9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6-03 09: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项目

青海西宁市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获省能源局批复 建设规模138兆瓦

近日,青海省能源局对西宁市规划正式批复,批复分散式风电建设规模138兆瓦,其中湟源县128兆瓦,湟中县10兆瓦,总投资9.66亿元。省能源局要求西宁市按照国家能源局《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要求,鼓励各类企业、社会机构、个人等投资主题参与投资分散式风电项目,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详细阅读

联合动力中标国电中华山二期风电场工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

2019年5月5日,长源电力收到国电诚信招标有限公司《关于[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招标]的中标通知书》,确定联合动力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长源广水风电有限公司中华山二期风电场工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的中标方,项目中标金额为 16,755 万元。

详细阅读

哈萨克斯坦扎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首批塔筒顺利发货

5月6日,由中国水电四局(兰州)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承担制作的中国电建成勘院哈萨克斯坦扎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首批两套塔筒在驻场监理的见证下,顺利发运出厂,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到紧张的供货阶段。该项目风电场位于哈萨克斯坦南部江布尔州札纳塔斯市,塔筒总高度87米,分为下、中下、中上、上4段,最大管径4.287米,为远景EN-121/2.5(2C)机型,新疆分公司共承担制作40套。

详细阅读

中企投资开发 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完成整机吊装

5月5日上午,中企投资开发的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首批7台已完成预吊装(塔筒及辅助设备吊装)的风电机组中的13号风机,经过近2周的准备工作后,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整机吊装工作。牧牛山风电项目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中央高地,建设安装48台GW140-3S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148.4MW。风机选用5段式塔筒设计,轮毂中心高度100米,叶轮直径140米,吊装采用750吨履带吊及350吨汽车吊辅助进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塔州最大的风电场。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山西院中标3项风电项目勘察设计

近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山西院连续中标协鑫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大同鸦儿崖50兆瓦风电项目、大同15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晋中太谷40兆瓦风电项目3项风电项目勘察设计。

详细阅读

71.8米!国内最长叶片山地风电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日前,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华润锦屏试验风机项目国内山地风场首台H146-3.4兆瓦机组(中国海装)顺利实现并网发电,为该工程全部投运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华润锦屏试验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4兆瓦,安装6台风机机组,其中首台并网发电机组为国内山地风场首台最大中国海装3.4兆瓦机组,叶片长度为全国最长山地叶片71.8米,该工程利用原黔程风电场升压站站址及送出线路进行扩建。

详细阅读

3个风电项目落地!广西河池市(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5月5日下午,广西河池市(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深圳市福田区隆重举行,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本次活动成果丰硕,现场共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达73.6亿元。其中包含南丹县华电风力发电项目、南丹县华能风力发电项目、凤山县分散式风电项目三个风电项目。

详细阅读

内蒙古敖汉旗黄羊洼风电场二期5万千瓦清洁供暖风电项目开工

近日,敖汉旗4个重点项目被列入赤峰市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2亿元,2019年预计完成投资8.8亿元。其中包含总投资3.67亿元的赤峰市敖汉旗黄羊洼风电场二期5万千瓦清洁供暖风电项目。

详细阅读

宁夏中卫市首个无补贴微风发电项目落地

日前,中宁县10兆瓦微风发电项目接入系统设计顺利通过经研院评审,标志着中卫市首个无补贴微风发电项目落户中宁。中宁县10兆瓦微风发电项目由中宁县发改局牵头,宁夏延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风机采用延运科技集团研发的多层多柱垂直轴塔式多风况发电机组,终期装机容量为40兆瓦,前期装机容量为10兆瓦。

详细阅读

华能涿鹿300MW风电场二期项目开工

4月26日,涿鹿县举行华能涿鹿大寺风电场48兆瓦工程开工仪式。涿鹿大寺风电项目48兆瓦工程华能涿鹿风电场二期项目,是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2016年度新增核准项目,2016年12月13日完成核准。工程设计容量安装3.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6台,风机轮毂高度设计为90m,风轮直径设计巍峨115m。风电场年上网电量为108570.50MWh/y,平均单机上网电量为4523.77MWh/y,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2261小时。

详细阅读

湘电风能中标华能大山坪47.5 兆瓦风电工程

中国华能集团贵州分公司大山坪47.5 兆瓦风电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含塔筒)中标结果于近期公示,其标段(包)[001]贵州分公司大山坪47.5 兆瓦风电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含塔筒)中标人为:湘电风能有限公司。

详细阅读

国家电投霍林河循环经济风电续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

4月27日,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续建1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工作顺利完成,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续建100MW风电项目于本月初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规划建设10万千瓦,实际建设10.49万千瓦,一次建成。

详细阅读

5.5~6.1米!中国北方寒冷地区首根直径最大嵌岩型单桩基础顺利完成

近日,由三航局负责施工的三峡新能源大连市庄河III(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第一批次风电机组基础及安装工程顺利完成首根国内北方地区大直径单桩基础嵌岩施工作业。该项目经设计变更后,共有5台嵌岩式单桩基础,单桩桩径为5.5米至6.1米,是我国北方寒冷地区直径最大的嵌岩型单桩。

详细阅读

现场图文直播!国华东台四期海上风电工程顺利首运

5月10日,交投物流公司又一大水运项目——国华东台四期海上风电工程顺利首运。由交投物流公司承运的中交三航局国华东台四期风电设备运输项目由江苏盐城市射阳县射阳港起运,风机叶片为玻璃钢材质,长66米,单重23吨,运输12小时后将到达国华东台风场进行整装。

详细阅读

国源巳丰66MW风电项目开工

5月6日上午,国源巳丰风电项目的开工典礼在柳堡郑渡村举行。该项目位于柳堡镇境内,共涉及8个村(居),项目规划安装风机发电组30台套,单机容量2.2MW,总装机容量66MW,配套建设220KV升压站1座,项目总投资额近6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并网发电。

详细阅读

河南通许县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5月7日下午16:00,贵州工程公司EPC总承包承建的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通许49.5兆瓦风电项目是贵州工程公司第一个完全自主实施的EPC项目,工程位于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玉皇庙镇,共22台风机。

详细阅读

152米 国内批量装机实施的第一台最高钢制柔性风机塔筒完成吊装

日前,由中电建中南院实施的融保达宝应100兆瓦风电EPC总承包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融保达宝应10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境内,业主为宝应县融保达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设计安装46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维斯塔斯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152米,风机基础为锚杆基础形式,项目于2018年7月10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10月3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

详细阅读

中能国电景县南运河风电场一期50MW项目首批机组并网

近日,吉林院总承包的中能国电景县南运河200MW风电场项目(一期50MW)工程首批机组顺利完成并网。本工程规划建设容量200MW,本期(一期)建设50MW,设计年均等效利用小时数2562h,共安装23台单机容量2.2MW的GW131/2200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140m)。

详细阅读

国内陆地单机容量最大风力发电机组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日前,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场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进入攻坚阶段。据悉,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场规划建设20台3.6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2兆瓦,为目前国内陆地单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华能瓜州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开工

5月9日,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项目选址在已建成的干河口第二风电场北侧,拟通过已建成的华能干河口北330千伏升压站剩余容量,实现电力外送。所发电量不核发绿色电力证书(无政府补贴),执行国家“在确保消纳的情况下,风电平价上网项目不限电”的有关要求。

详细阅读

中广核福建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完成两根单桩沉桩施工

5月11日上午、13日上午,中广核福建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C区11#和12#大直径单桩沉桩施工。此次施工的C区11#和12#单桩,桩长分别为78.6米和74.4米,桩径6.8米,分别重912吨和840吨。

详细阅读

中广核江苏如东H8#(300MW)海上风电项目环评全文公开

中广核江苏如东 H8#(300MW)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整个如东规划 区域东侧,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 65km, 海底高程在-12~-21m 之间,海底地形有一 定起伏。风电场形状呈矩形,东西方向长约为 11.5km,南北方向平均宽约为 4.5km, 规划海域面积 52km2,规划容量 300MW,工程总投资 572779 万元。

详细阅读

中核机械甘肃矿区黑崖子5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2019年5月12日上午,中核机械甘肃矿区黑崖子50MW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底段塔筒吊装工作,该项目共包含25台上海电气2MW风机。

详细阅读

华润电力中阳二期(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5月13日19时28分,大区中阳二期(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为中阳项目年度100MW投产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中阳项目总装机220MW,分三期建设,一期120MW已全部投产,本期工程装机容量为50MW,三期50MW已开工建设。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9年4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