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让“党员”称号闪耀发光

2019-07-03 09:3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系统变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见到胡科时,他正在办公桌前一丝不苟地对刚刚完成的工作进行再次核对,戴着眼镜的脸庞上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稳重、干练、坚毅。

胡科,济源供电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劳动组织专责,2004年参加工作,201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业15年来,勤勤恳恳为人,兢兢业业做事,用精湛的业务能力热心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各方面表现优秀、成绩突出,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河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先进工作者、河南省电力公司2016-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先进个人、省公司级优秀专家人才、河南省人力资源先进个人、济源市青年岗位能手……面对诸多的荣誉,胡科却显得平淡的道:“点滴的创造固不如整体的创造,但不要轻视点滴的创造的能力,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点滴也可以处处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

自我严格,从外行变行家里手

“2004年参加工作后,在变电检修一线岗位干了约7年。作为一个非工学类毕业生,对电力系统业务知识,自己一时之间无所事从,不知从哪开始。”胡科谈起刚接触人力资源时场景,犹如还在昨日一样。

面对巨大专业落差,他选择主动适应,从零开始学习电力系统业务知识,为了尽快融入变电检修工作,工作中他一边干一边学,一边学一边请教,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业务操作能力。半年后,胡科以勤能补拙的态度成为了电气试验专业的行家里手。

2011年,胡科再次调岗到劳动组织专责的岗位后,面对这个综合性、专业性、政策性、技术性很强的新岗位,他毅然以新的姿态、新的标准再次踏上了“征途”。

立足岗位,让“党员”称号闪耀发光

人力资源是个相对复杂的管理工作,也是企业发展动力的源泉,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胡科的口头禅,转岗后,他面对负责的机构编制、劳动用工、员工入口、人员配置、定员管理、内部人力资源市场等业务,加班加频数对他来说早已司空见惯,有时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吃。“立足岗位,是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点滴工作再小也是工作。”胡科说。

去年,他参与省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基础规范编制,主要负责计划管理、员工入口、内部人力资源市场等工作流程的编制工作,每天都加班在办公室每晚至22时后,他只能把家庭交给妻子,在加完班后帮助妻子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每当妻子向他报怨时,他总是说:“党员,就必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样才能无愧‘党员’这个称号。”

立足岗位,平凡之中建功劳。在“三项制度”改革中,他参与省公司劳动合同管理实施细则和工作方案的起草编制工作,以其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获得省公司专业部门的高度认可,并被聘为省公司劳动合同管理顾问;面对当前机构变革的新形势,深入调研出谋划策,在规范调整党建机构、物资机构、继电保护机构、新闻采编机构等各项工作中,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各项业务人员平稳过度;连续4年在省公司人力资源专业调考中取得个人名次和团体名次,先后被评为省公司级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人力资源先进个人、济源市青年岗位能手等,并先后获得省公司级优秀专家后备、省公司级优秀专家人才等称号。

点滴小事展现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大处见先进,小处闪光辉”,这不仅是一个普通党员的缩影,也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真实写照。只要真正想着做实事,即使处在一个平凡的岗位,生命的光环也能闪耀绚丽的色彩,更能让“党员”称号闪耀发光。(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