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风电齿轮精度分组概述——安维士

2019-07-09 09:10来源:南京安维士关键词:安维士风电齿轮箱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德国齿轮专家G .Nieman、H.Winter介绍,齿轮制造精度等级每相差一级,其承载能力强度相差20%-30%,噪声相差2.5-3dB,制造成本相差60%-80%。齿轮的设计、工艺、制造、检验及销售和采购都以齿轮精度标准作为重要判定依据。

齿轮传动是用风电齿轮箱中来传递运动和动力的最重要的机构,其工作性能、承载能力、使用寿命和工作精度等都与齿轮传动的质量密切相关。齿轮传动的传动质量主要取决于齿轮本身的制造精度及齿轮副的安装精度。

在风电齿轮箱中齿轮传动的精度,可归纳为以下四项。

传递运动的准确性

要求齿轮在一转范围内,最大的转角误差限制在一定范围内,以控制从动件与主动件在一转范围内的传动比变化;影响运动准确性的误差主要是长周期误差,大多是由几何偏心和运动偏心引起的误差,主要包括径向跳动、齿距累积总偏差和齿距累积偏差检查项目;

传动的平稳性

保证齿轮传动的每个瞬间传动比变化小,以减小振动,降低噪声;影响运动平稳性的误差主要是短周期误差,机床传动链高频误差和刀具误差,主要包括齿廓偏差;

载荷分布的均匀性

要求齿轮啮合时齿面接触良好,以免引起应力集中,造成齿局部磨损加剧,影响齿轮的使用寿命;影响载荷分布均匀性的误差主要是螺旋线偏差;

传动侧隙的合理性

保证齿轮啮合时,非工作齿面间应留有一定的间隙。它对储存润滑油、补偿齿轮传动受力后的弹性变形、热膨胀以及齿轮传动装置制造误差和装配误差都是必需的。否则,齿轮在啮合过程中可能卡死或烧伤。

作者:王旭声 高级工程师

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维士查看更多>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