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考试ing 保电守护不放松

2019-08-27 12:33来源: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张晓光关键词:国网西藏丁青供电公司保电任务保电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管节假日还是雷雨天气,你们都能主动承担起我们考场的保供电任务,你们的表现值得我们去尊重和赞扬。”丁青县副县长、教育局党委书记次仁巴姆感慨地说。

6月28日,在丁青县2019年招生考试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上,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考试保电工作得到县领导高度认可,总经理洛松益西代表单位作表态发言,这是丁青公司第11次参加丁青县招生考试保电工作。

“谢谢你们!你们一直这么关心教育,为我们的考试带来保障,太辛苦你们了。”丁青中学的校主任洛桑紧紧握住保电人员的双手说道。

“谢谢你们对我们学校的支持,有了你们的保驾护航,学生们可以安心的参加考试了!”丁青中学的校长拉姆感激的说道。

西藏一年一度的中(小)考试是广大考生检验苦学成果的一次没有硝烟的的“战斗”、是每一位家长牵肠挂肚的千万条美好的祝福、更是莘莘学子迈向梦想的“一座桥”。

据悉,丁青县本次中(小)考涉及39个考点2254名考生(其中337名报考内地西藏班),分布在14个乡(镇、村),分别由2个35千伏变电站,丁鲁、桑丁、电鲁、鲁政4条线路供电,保电点多面广,是历来最严峻的一次保供电任务。丁青公司全面梳理保电范围、盘活公司保电人员、统筹阶段重要工作,制定考试“两前一中”保供电措施,全力确保考试期间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一是考前早介入,紧盯重点把方向。根据《丁青县2019年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总体要求,为切实做好中(小)考试保电工作,丁青公司结合实际,制订了《专项保电方案》,成立保供电小组,明确人员分工,落实工作职责,细化保电任务,确定了保电期间运行方式,制定了技术措施、应急措施和保供电后勤措施。

二是考前电检勤,除患及时供电稳。考试前夕,保电小组组织人员对涉及考场的2个变电站,4条线路开展特训,对定点考试场所配电房的进、出线电缆及配电开关,食堂及教室内的开关、插座,临时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予以消缺。此外,保电小组还为此次保供电工作提前“量身定制”应急预案,明确将具体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在考试过程中的可靠供电。

三是考中全程守,应急快准电无忧。考试从当天上午9时30分开始,丁青公司保供电人员提前驾驶应急车辆和发电车辆在各考点就位,并在考场相关负责人的陪下对学校的配电设施进行再检查。考试期间,保供电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全程在考场外蹲点值守,一路对考点进行现场巡查,每隔半小时就对配电柜内设备进行测温和检查一次。同时,应急车辆随时待命,保证考试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用电环境。

据了解,保供电小组主动放弃休息日,一直坚守在保供电现场,所有保电人员随时“备战”状态,提供“全天候”服务,消除安全隐患5条,期间共出动保供电人员28人,应急车辆2台,真正确保了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做到了让政府放心,受到广大师生、考生家长的好评 。

多年来,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考试保供电工作,未曾发生过任何影响中考的电力事故,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作者: 张晓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西藏丁青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电任务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