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首次发布 台山核电2号机组商运】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2—9.6)

2019-09-09 11: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田湾核电:3/4号机组拟改为18个月进行一次换料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了拟作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为WWER-1000/B-428型1126MWe 压水堆核电机组,该项目拟将堆芯燃料管理策略由每年进行一次换料改进为每18个月进行一次换料。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企业首次在法国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中国广核集团当地时间3日在巴黎正式发布《2018年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法国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详情点击

福建福清核电站发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

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3日通报称,截至9月1日,福清核电站1-4号机组累计商运发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化石能源相比,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309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8080万吨,相当于造林22.5万公顷。

详情点击

法国Astrid钠冷快堆示范项目推迟至2050年后

2019年8月30日,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发布声明称,2050年之前该国暂无继续推进Astrid钠冷快堆示范项目的计划。

详情点击

欧洲第一座四代核电示范堆搁浅 四代核电还有未来吗?

8月29日,据法国《世界报》报道,曾经被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和法国原子能及替代能源委员会(CEA)钦定为欧洲第一座四代核电示范堆的ASTRID项目被正式宣判“死缓”。

详情点击

《核动力厂取排水环境影响评价指南(试行)》发布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关于发布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核动力厂取排水环境影响评价指南(试行)》的公告,本标准给出了滨海固定式核动力厂取水和温排水环境影响评价方法和制定准则,其他类型的核动力厂取排水环境影响评价可参考本指南的主要原则和方法。

详情点击

海阳核电两台机组WANO化学指标达到卓越值

8月18日,海阳核电2号机组WANO化学指标达到卓越值,至此海阳核电1、2号机组WANO化学指标均达到卓越值,这场艰苦卓绝的“战役”取得了大捷。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中广核2020年校招火热启动!

中核集团启动2020校招,可以通过“中核人才招聘”官方网站或者“中核招聘”官方公众号进行网申。此外中广核集团也开启了2020年校招(中广核2020校园招聘全面启动!)

详情点击

中国核建:非核业务贡献主要营收增量 期待核电重启释放业绩

中国核建发布2019年中报。2019年上半年完成营业总收入291.13亿元,同比增长27.39%;实现归母净利润4.26亿元,同比增长27.33%。

详情点击

台山核电2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北京时间9月7日17:15,广东台山核电2号机组已顺利完成168小时示范运行,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这是继台山核电1号机组后,全球第二台投入商运的EPR机组。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核能供热批量推广指日可待 漳州核电有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8.26—8.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