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剧

2019-11-05 11:35来源: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作者:汪敬东关键词: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警示教育牢记使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4日晚7:30时,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一部教育性反腐大剧《决不饶恕》。剧中以宁远市高架桥坍塌事件拉开序幕,扑朔迷离的案情让人不由自主的投入到电影中,一步步挖掘出贪污的党员蛀虫,深深促动了党员的内心,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电影中蕴含的警示,对党员干部是一个深刻的思想警示教育

影片中宁远市刚建成通行三年的高架桥上,一对新婚夫妻正在告别,丈夫出差,妻子下车目送丈夫,车刚起步到高架桥,妻子目睹了让她崩溃的一幕,毫无预兆的高架桥坍塌了,丈夫和车子被掩埋,丈夫当场身亡,而妻子刚怀孕2个月。一个家庭的悲剧就这样展现在我的眼前,这个令人悲痛事故揭示了一个繁华都市外表下的严重的贪污问题。

随着专案组调查的深入,宁远市长栗衡贪污的真相浮出水面。一位曾经为宁远市发展作出过贡献的党员干部,因为心中的贪念和金钱的诱惑一步步走入深渊。那个因高架桥坍塌而亡的司机是自己的女婿,那个怀有2个月身孕的女人是自己女儿,因为自己的贪念害得自己家破人亡,不仅自己难以逃脱党纪国法的制裁,而且受尽悔恨的精神折磨,也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违纪腐败决不饶恕的态度。

古语有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电影中宁远市长栗衡讲诉自己多年前做了一件“行左实右”反受表扬和提升的事,让栗衡尝到了甜头,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走上了一条贪污腐败的不归路。从一个优秀而有作为的领导干部的堕落腐败,为我们燃起了警示红灯,实践证明,贪污就像吸毒,一旦碰触便难以自制,千万不要去碰,一不小心就会万劫不复。作为一名执政党的党员干部,一旦让心中的贪念滋生而不制止,手中的权利变为双刃剑,腐败将吞噬心里的道德线,使自己逐渐漠视党规党纪、泯灭良心、泯灭人性,最终坠入堕落的深渊,害人又害己,腐蚀了党的纯洁队伍。

影片不仅把党员违法犯罪过程演绎的淋漓尽致,而且更展现了反腐利剑的英勇神速,给我们党员干部以深刻警醒,党员,必须时刻恪守党章国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思想价值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时自身审查,严守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操守。我们应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警醒自己,日三省吾身,事情不论大小,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党负责、更要对人民负责,做一名真正合格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在实践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作者: 汪敬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警示教育查看更多>牢记使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