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强化工程建设上出狠招、见实效

2019-12-26 18:04来源: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作者:汪敬东关键词: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工程建设管理施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在三区三州工程建设上有了新的突破创新,强化三个落实,取得了突出成效。

一是多个技术工程配合方面去抓落实。建筑工程各工种施工的协调与配合涉及面十分广泛,涉及的专业也很多,专业人员必须通过了解工程对象,掌握工程特点,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各工种相互协调与配合,同时对各技术工种的质量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在一些交叉部位的细节上考虑不周,则极易产生问题。每一个专业的技术管理人员,对其它专业的工作、工序以及技术、质量要求很难全面了解和掌握,都会给施工中各专业的协调工作带来困难与不便,是产生问题的重要原因。

二是注重管理者的管理方面抓落实。作为一个项目的直接指挥者,项目经理的职责是对项目的计划、组织和控制。尤其是各专业工程施工中的交叉配合与协调工作,往往是工程管理的难点。到了工程施工的后期,由于工程协调工作存在问题,导致返工,造成工程投资的极大浪费,影响工期,从决策上来说,每个职能部门工作达到最优,对于企业全局来说未必是最优的。企业是要在保证各专业之间的协调与配合的前提下,从项目全局进行管理,使工程施工顺利进行。可见,工程施工中各专业的协调管理工作很重要。

三是施工过程中保证有效管理机制上抓落实。现行的管理体制,施工单位的分包现象普遍存在,在施工过程中,由于企业对施工过程缺少有效管理,分包单位在工作范围的界定上很难做到十分明确。施工组织管理不健全,存在着人员责任不明确,导致希望将工作推给其他相关单位去承担,造成工作中互相推诿,人为的带来一些问题,增加了协调管理的复杂性。

公司多次召开协调工作会议的做法,真正提高了工程推进效率和成效,工程建设期间,召开这样的协调工作会议10余次,解决问题23件次,发挥群策群力作用,在强化工程的标准和质量上是一项很大突破。

作者: 汪敬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日喀则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工程建设管理查看更多>施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