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国产首台套最大规格海上作业液压打桩锤研制成功

2019-12-30 11:13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龙源振华打桩锤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我国首台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500千焦液压打桩锤,在完成整体基础桩沉桩作业首秀之后,通过了船级社第三方鉴证,标志着国产最大规格海上作业液压打桩锤研制成功,正式列装海洋工程施工装备。

据了解,液压打桩锤是一种以液压油作为工作介质,利用液压油的压力来传递动力,驱动锤芯进行打桩作业的基础施工装备,是目前海洋资源开发施工的主力装备。随着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国内对大型液压打桩锤的需求巨大,但大型打桩锤技术开发难度大、风险高,目前全球市场由欧洲公司垄断,我国所用装备全部从国外进口,严重制约我国海洋资源开发特别是海洋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

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要求,机械总院集团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旗下中机锻压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交集团和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大型打桩锤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研发单位克服种种困难的艰苦努力下,2500千焦大型液压打桩锤于2018年成功下线并投入试验,近期完成了整体基础桩沉桩作业和国际权威机构第三方认证,性能参数领先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被北京市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将其列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同时,该设备的研制成功打破了国外对大型海上作业液压打桩锤长期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并以自主研发的缸阀一体驱动技术占据了技术制高点,对进一步提高我国海洋工业装备能力和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中央企业充分发挥制度和体制优势,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强化技术创新,解决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急需重大瓶颈装备的一次成功实践。研发单位将以此次液压打桩锤研制成功为契机,形成系列化海上作业大型液压打桩锤的制造和保障能力,持续为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提供装备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振华查看更多>打桩锤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