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台船与比利时海工巨头共同增资合资公司订造重型浮吊船

2020-02-18 14:28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台湾风电海上风电海上风电安装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台船宣布,将与比利时海工巨头 DEME共同增资台船环海风电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造1艘浮式起重船(浮吊船)以执行海工业务。

根据台船的公告,DEME和台船将共同增资台船环海,由台船环海建造1艘重型浮吊船,总资金需求约新台币21亿元(约合人民币4.83亿元)。其中,台船预计投资新台币10.5亿元(约合人民币2.42亿元),将使用自有资金,预计投资日期为4月1日。

据了解,台船环海是台湾海上风电海事工程大型统包商,由台船与DEME集团子公司 GeoSea合资成立。去年5月,台船环海接获台湾首份海上风电工程合同,将协助哥本哈根基础建设基金(CIP)在彰芳及西岛两座风电场之间共计600MW的风力涡轮机运输及安装工程。

为了推动台湾风电产业发展,台船环海计划订造1艘大型浮式起重船(浮吊船),将由台船建造,预计在2020年第一季度开工,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运营。这艘浮吊船具备动态定位系统、储运甲板以及全回转式吊车等,一次可以搭载4至6座水下基础,能够独立进行各种水下基础与海底基桩的装载、运输及安装,提供安装效率、降低施工风险。交付后,新船可以提供给中能、海龙、沃旭等海上风电场水下基础及海上变电站施工使用,未来除了台湾本土的风电场业务外,还可以争取东南亚油气平台及亚洲风电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湾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