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太白县供电分公司:防疫情、保供电“两手抓”

2020-02-20 17:01来源:陕西省太白县供电分公司作者:韩林强关键词:太白县供电公司保供电电力人战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防控新冠肺炎蔓延的阻击战打响后,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坚持防疫情、保供电“两手抓”,在非常时期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负责任国有企业的社会使命。

迅速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在启动防控机制以来,太白县供电分公司连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防控内容、措施和工作职责,建立疫情防控动态“日通报”制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设置防控点对每天出入机关、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和测温消毒,对内要求人员自觉戴好口罩,家属区人员不串门、少出门、少聚集。为了加强正面引导,公司办公室连续制作多期微信公众号和美篇,通过工作群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指导广大员工科学防控,积极应对,做到疫情面前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同时,公司领导班子全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部室、班站负责人也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指导基层单位在岗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对用电营业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每天两次进行全面消毒,要求收费坐席人员按要求规范戴好口罩,对验钞器、鼠标、笔等办公室设施进行擦拭消毒,柜台前设立“一米红线”,避免缴费过程中因人员近距离接触造成感染,坚决杜绝疫情在公司各单位输入传播。

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积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领导亲自带领工作人员针对多处疫情联防联控点和防疫人员家庭开展慰问“传爱心”活动,为防控点值班人员送去价值5000余元的水果、方便面等物品。

不辱使命,全程全方位保障供电

疫情防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做好供电保障既是国企使命,也是政治任务。在防控初期,公司将保障医院、疾控中心、政府等重点单位供电作为重点,组织人员全面排查周边线路、变压器、开关等设备运行状况,通过合理调节和平衡负荷避免个别变压器过负荷引起跳闸故障,影响正常供电,并指导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将备用发电机运行状态调整为“热备用”,确保在关键时刻瞬间切换,确保了从疫情发生到目前为止所有重点保电单位“零停电”。

随着全县各乡镇疫情联防联控点的设立,各供电所服务人员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千方百计为防控点免费接电,指导防控点人员安全用电,为各点位疫情防控广开光亮、温暖之门。“疫情防控大于一切,加上室外气温低,只要有村组打来接电申请电话,不管远近,不管有多大困难,我们都承诺全力克服,保证当天完成接电,不收任何费用,决不能让这些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摸黑受冻。”公司城关供电所所长、党员李会明这样说。

据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曹兵介绍,连日来,公司已经陆续为全县34处疫情防控点成功接通临时用电,并利用专业知识现场宣传讲解安全用电,避免使用电暖气、电热毯、电饭锅等造成触电事故。

为了减少小区居民外出缴电费,该公司发挥提前建立的小区用户微信群作用,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广泛宣传手机APP缴费程序或者微信小程序缴费,引导群众足不出户完成电费缴纳,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出行和人员聚集。同时,公司对于因特殊原因即使不能按时缴费的用户承诺“不断电”。

关键时刻,党员冲锋陷阵做表率

因疫情防控需要,许多外地员工未及时返岗,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滞后,公司党支部联系就近10多名党员及时返岗,并迅速成立疫情排查、供电保障、志愿服务三个突击小组,冲在防控第一线,发挥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生技部主任、党员张少帅连续多日带领几名党员每天奔波在各供电所、运维班和医院乡镇等保电点指挥保电工作,指导一线班所员工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在职工灶开展设施、车辆防疫消毒,指导员工和缴费群众正确佩戴口罩。

“做为一名老党员,我坚决响应公司一切决策部署,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防控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歼灭战,若需自愿者,本人第一个报名参加,太电人一起加油!”有着22年党龄的离休党员徐红杰在“太白电力”QQ工作群里的战“疫”表白赢得无数点赞。

城关供电所员工李俊杰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作为一线电工的他连续多日都和同事在外奔波,巡查线路故障,为各防控点接电,指导小区群众缴费,同时由于人员少,他还主动承担起供电所营业厅、生产办公室等场所的定期消毒和进出人员测温工作,指导供电所缴费人员有序排队。用他自己的话说,关键时刻群众看党员,既然入了党,在非常时期就必须站出来带好头,安抚好用电群众,做好供电服务。

另外,公司党支部还开展了“支部委员深入一线抓防疫”主题活动,3名支委先后来到一线班站,亲自组织一线员工开展科学防疫和保供电工作,发动一线党员带头参与防控,用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现场飘扬,让党徽在保供电一线闪耀。

非常时期,初心彰显,使命昭然。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将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胜利的凯歌将在秦岭之巅全面奏响。


作者: 韩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白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人战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