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鹰潭水环境治理项目部严守“五关”筑牢“防疫墙”

2020-02-28 15:09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于亚非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建电力人战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鹰潭水环境治理项目部积极贯彻工程局及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党员冲锋在前,积极宣传、科学排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守“五关”筑牢“防疫墙”,在疫情防控工作稳步进行的同时,迅速推动项目建设。把好防疫“政策关”。

疫情发生后,项目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会议以展开部署,充分利用微信等媒介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将地方政府、公司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传达至每一名项目部员工和施工人员。同时按照公司的相关文件精神,遵循“先本省、后外省,疫情严重地区暂不入场”和“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先、其他人员后”的原则,组织项目部员工和施工班组分批有序进场。把好人员“出入关”。设立体温测量点,配备口罩、消毒液、温度枪等安全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值班,人员出入项目测体温、戴口罩、做消杀、作登记,逢人必检,人车同检,严格控制人车出入,劝返非必要来访人员。

返岗员工每日进行两次体温登记,外出人员需填写外出单,层层领导审批,全面掌握人员动态。把好人员“培训关”。对相关疫情预防控制措施和注意事项进行一对一书面交底,并签订防疫承诺书、填写防疫健康信息登记档案表,安全环保部利用课件形式,让返岗员工更加全面的了解“新冠肺炎”的相关情况和自我防疫常识,提高广大员工对防疫攻坚战的认识。

项目部工作群 每天推送关于疫情最新进展的链接,以便员工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把好人员“隔离关”。严格执行人员隔离住宿、隔离用餐,分时段、分批次错开取餐时间,取餐时,做好自我防范,每人必须保持1米以上距离,杜绝拥挤和聚集,并提供专人送餐,安排专人专车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减少员工开会、出差以及其他聚集性活动,严防交叉感染。把好卫生“环境关”。设立专用防疫物资废弃桶,值班人员对办公楼、生活区、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坚持先清理、后消杀,每天进行三次消杀防疫,重点区域多次消杀,减少病原体危害,全面做好卫生工作。

要求住宿和办公房间定时开窗通风,垃圾每日清理一次,综合办公室每日对各房间进行卫生检查,并及时通报。食堂统一发放一次性餐具,鼓励个人自带餐具,就餐前按照“七步”洗手法规范洗手。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项目部全体员工一致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项目建设正常进行。

作者: 于亚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人战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