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党建引领 吹响复工战“疫”集结号

2020-03-02 15:55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建电力人战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的“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坚决贯彻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科学推进复工复产有关要求,措施坚定有力,落实及时高效,为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振奋了人心。措施到位,吹响复工复产号角江南春来早。

当前,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把生产一线作为战“疫”前线,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全体员工只争朝夕、奋蹄疾驰,通过巧干加实干,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条件,切实彰显央企担当。公司承建的厦门同安区泵站改造应急工程,属于厦门市重点工程和民生环保工程,原定2月22日复工。2月11日晚,项目部接到提前5天复工的通知,当晚就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明确复工方案和人员分工,留守人员兵分三路,前往装备库、物资库和药房收集整理布置现场所需物资,并连夜装车。

次日起,项目部全体人员开足马力、连续奋战,先后完成工地现场防疫隔离区改造设置、专用卫生帐篷搭设、现场封闭隔离、医疗物资协调筹措以及防疫宣传栏制作等任务。指派专人对即将入场的班组施工工人进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查询核实其行程信息,全面掌握项目人员动态,建立了一人一案健康管理台账,编制的复工疫情防控评估、项目疫情防控交底等14项规范化、系统化防疫复工内业资料一次性通过业主审核,确保了项目提前顺利复工。

厦门同安区副区长康自展高度评价道:“在这样严峻的疫情下,你们仍能传承部队的优良作风,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到防疫安全和施工生产两不误。”多方助力,聚力打赢防疫阻击战2月21日,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工地上进行作业、挖掘机忙着挖掘碎石和泥块,渣土车来来往往清运着石料……繁忙的景象打破了多日沉寂,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常州分公司承建的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常州新北区河道八标段正式复工。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江苏省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项目。

常州境内河道全长87.23公里,占河道总长77%左右,涉及新北、钟楼、金坛、武进四区14个乡镇78个村,总投资97.62亿元,是常州治水史上建设强度最大的项目,工程内容包括河道拓浚、堤防填筑、桥梁及水系调整工程等。复工前,项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编制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方案,健全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及时采购防疫物资,确实做到了安全检查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五个到位”的复工要求。企业要复工,光唱“独角戏”不行。

项目部及时联系水利、交通、城管部门,业主、监理单位和周边的防疫指挥部、车站、机场,协调材料供应、车辆通行、工人进场等,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在解决工人进场的问题上,项目部按照“先内部、再外部;先省内、再省外”原则,指导协作单位采取“包车、自驾返回给予经济补偿”“免费提供隔离房间”等方式吸引劳务人才,并讲清尽早复工的政策优势和经济回报,大量技术工人得以返岗复工。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2月20日项目部顺利通过了常州新北区水利局现场考核,正式获批同意复工,并被业主方作为其它标段的复工样板进行推广。显现担当,让党旗高扬“抗疫”复工一线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基层共产党员纷纷冲在一线、勇挑重担,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后勤部门一定要做好坚实的保障!”万安水环境治理项目部物资部负责人朱晖坚定地讲道。打好防疫战,物资采购至关重要。他为了保障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多方渠道积极采购防疫物资,打造项目上坚实的疫情防控“后勤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平里日常见的物资,由于疫情爆发的特殊情况,已经很难买到。严峻的疫情形式,让采购防疫物资面临的压力逐日增大,他跑了多家药店,却都空手而归。朱晖清醒地认识到……没有防疫物资,万安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就不能保证,甚至会影响后续的复工生产。

“干工作就不能怕麻烦,只要可以完成任务,跑再多趟也值得。”他给自己定下目标,开始通过互联网、亲戚、朋友想办法,一个个的电话打过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积极努力下,终于通过多方渠道采购到KN95口罩12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防护服5套,84消毒液20瓶,酒精40瓶。“关键时刻,党员不上谁上。”鹰潭花桥水利枢纽由于施工队伍部分人员还处于隔离观察期,现场施工人员紧缺,为保证导流洞底板能够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衬砌任务,项目部决定抽组人员对底板开展清渣任务,以便于下一步衬砌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很快,由党员和青年干部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迎难而上。导流洞内施工现场,对外协调部部长肖梅根带领十多名员工,在设备的协同配合下,紧张有序的开展清渣任务。守望春归,战“疫”必胜!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工作部署,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一线中检验“真金”,用行动践行使命、展现担当,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战斗堡垒巍然挺立,筑起一道道严密的疫情防控线。

作者: 徐迎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人战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