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电力保障是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基础

2020-02-27 13:2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保供电电力人战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年轻,应该多干点,春节我就不回三门峡老家了,凡是急事紧事,我24小时随时待命”。面对新冠肺炎的疫情,马晓乐没有丝毫的犹豫,退掉了返程车票,找到班长主动请缨。

马晓乐,女,26岁,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室变电运行值班员。她所在的变电运维二班,负责着城区11座变电站的运维保障工作,也担负着包括济源“小汤山”医院在内的所有医院的供电任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等重点场所保电任务十分艰巨,每天至少要巡视两遍。同时,为了确保一线运行值班人自身健康,变电运检室出台了特殊时期运行值班暂行办法,严防死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此时,值班人员紧缺的问题更显得十分突出。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她协助班长对重要保电设备张贴特别标识,制定特巡措施。在变电站巡视过程中,马晓乐自我加压,对后台机所有信号、现场所有设备,核对数据、测量温度……面对红外测温点高达3700多个,马晓乐做到了不遗漏任何一个接点、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每一个测温点的数据都详细记录在册。

1月23日,在对为济源“小汤山”医院供电的110千伏星光变特巡时,发现110千伏苗星2进线电缆油漆套管呼吸器断裂,情况紧急,当即回报值班调度员,配合调度及时转移负荷,又协助检修人员直至缺陷消除,电网恢复正常运行方式。

“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党全社会的头等大事,电力保障是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基础,多我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正是有像马晓乐这样的电力人,这样的“逆行”,才换来了济源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万家灯火。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人战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