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应对大风恶劣天气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0-02-25 10:5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配电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6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城乡输配电线路实行特巡,认真检查因两天来的大风天气袭击下电网运行状态,持续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电力保障。

14日和15日,济源地区遭遇大风寒流天气袭击,为此济源气象部门专门提前发布预警。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积极应对大风恶劣天气,为电网安全运行奠定扎实基础。

大风来临之前,济源供电公司积极行动、主动应对,紧密结合电网布局和地理地貌,扎实做好预想、预判,认真开展电网风险评估,结合实际对输配电线路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鉴于辖区山地丘陵多、地理环境复杂的情况,根据供电线路分布情况,做好设备运行风险分析,细化安全管控举措,对风口位置配电线路的导线绑线、电杆拉线等基础设施重新加固,对电力通道内的树障、杂物,细致清理,对易舞动的设备提前做好技术处理。根据大风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该公司严格落实巡视制度,对重要设备、重点区域和重点线路实行特巡,对风险点、危险点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应急物资管理,做好应急车辆、抢修物资、工器具的安全性能检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班、信息报送制度,着力增强应对大风天气的协同保障能力。完善应急抢修机制建设,成立应急抢修队伍,结合济源地区地理环境特点和应急管理要求,随时处于应急状态,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大风天气过后,济源供电公司及时组织人员对电力设施再排查、再诊断,及时处置各类隐患,落实风险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力畅通。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配电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