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浙江大唐绍兴江滨热电公司线上培训为工作增添“动能”

2020-03-03 11:28来源: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王卉文/文 杨颖颖/图关键词:大唐绍兴江滨热电火电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似乎打乱了大家正常的行动步伐,却没有扰乱全体职工“学习”的心。大唐绍兴江滨热电公司加大培训力度,确保培训工作不断档,发挥线上培训优势,职工及时“充电”,为疫情过后的全面恢复生产创一流工作增添“动能”。

“线”上培训课堂入脑入心。该公司“线上培训”有机结合了公司2020年重点培训计划安排,从员工实际需求出发,加强学习过程管理,确保秩序不乱、学习不断,极大的提高了员工的学习效率。培训内容充分结合部门重点工作,从实效下手。生产部门培训主要以讲专业知识,讲安全生产知识,讲规章制度为主。公司领导带头讲,部门主任亲自讲,保证员工每天不少于30分钟的培训,快速提升生产人员专业技能水平,为公司整体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管理部门主要以讲管理制度、讲管理标准,讲业务知识为主。都采用方便快捷的线上网络培训方式,使培训效果入脑入心。

“宅”家学习课堂有滋有味。该公司采用“隔空”不“隔学”的网络培训方式,保障财务一体化系统实操培训、法务系统实操培训和内审视频培训有序推进。除此之外,以部门为单位,扎实开展计划经营、公文写作、薪酬考勤等专业培训,让职工足不出户、“宅”在家里也可以深入学习。培训过程中全程录播,保证了员工可以“直播+点播回看”,线上的授课互动、一对一解答,灵活的培训方式与详实的培训内容相结合,达到了“缺什么、补什么”的目的,确保学习内容发布、信息反馈、思想交流实时畅通,让学习变得“有滋有味”。

“学”后答题课堂活灵活现。为确保培训扎扎实实取得实效,该公司利用网上问卷平台和课件共享平台来巩固学习内容、检验培训效果,促进培训资源共享。将专业培训内容“日报”,网络答题结果“周报”,充分发挥网络优势进行监督管理,让培训工作不光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更有把控与闭环。各部门紧扣“学习新思想、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主题,在公司内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紧紧围绕讨论内容,“深思、深悟、深学”,并开展“每周一学”网络答题,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果。能够正确处理好“线上培训”和“成果检验”的关系,做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让“学”后答题课堂活灵活现,深受职工喜爱。

下一步,该公司将会继续用好“移动课堂”,把线上培训作为常态化长期坚持下去,将利用线上大讲堂方式,组织安环部、发电部、设备维护部轮流面向全体生产人员讲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加强专业之间知识的融合,促进员工安全知识学习和全能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同时为公司打造出更完善,更加行之有效的培训体系而努力。

作者: 王卉文/文 杨颖颖/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绍兴江滨热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