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岐山供电信息预警促电费足额回收

2020-03-09 09:04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建仁关键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电费回收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岐山县供电公司依据《宝鸡供电分公司电费回收预警机制管理办法》,对公司所属客户按照电费回收风险进行等级划分,力保电费足额回收。

电费回收作为供电企业利润兑现的重要标的,该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电费回收期间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电费回收率100%,但是由于一些不可预估的因素,有时电费回收工作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目前,为进一步缓解电费回收压力,不断提高电费回收率,该公司依据《宝鸡供电分公司电费回收预警机制管理办法》,着重对公司所属专变客户和一些月度电费变化较大的工商业、农业生产等用电类别进行甄别筛选,根据客户月应缴电费金额、缴费情况、国家产业政策、用电属性、经营管理状况、行业前景、供电区域等,分为风险Ⅰ级、风险Ⅱ级、风险Ⅲ级三种风险等级。在些基础上,对于一些长期欠费、信誉度低的客户,采取技术手段,能安装智能预付费装置的尽量动员客户进行安装,一个为客户减少了盲目生产的必要性,再一个确保了供电企业电费按时回收,促使企业正常运转。

据了解,下一步该公司将实施电费预警信息动态管理,平时加强同客户的沟通了解,最大限度地避免电费呆账、死帐的出现。


作者: 杨建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费回收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