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能女神勇担当 飒爽英姿展风采

2020-03-09 08:41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章仪萱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复工复产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有一群女战士们,她们的肩膀同男人一样坚强,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腻、耐心、敬业和亲和力,勇于担当,无悔付出、默默奉献,尽展巾帼飒爽风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要到了,我们在此为她们送上一声问候,一个笑脸,一束鲜花,谢谢并祝福她们节日快乐,祝愿她们在工作中收获更多的幸运、美丽与感动。

她冲锋在前,敢为“排头兵”宋旭冉,南昌分公司安全环保部员工,去年11月份,她有幸成为了工程局工程项目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参观路线的讲解员之一。为全面深入展示工程项目标准化建设成果,让参观人员“听得清楚、看得明白”,她提前前往项目部为现场会讲解做准备。在鹰潭水环境治理项目部的一个月,她与项目部负责人沟通交流、全面了解现场会流程、实地观察各参观点现场,结合实际制定参观流程,屡次讨论、反复修定解说稿,最终确定解说稿版本。为了让现场会的讲解呈现最好的效果,她精心挑选服装、统一扩音器色调、制作讲解手卡。每日多次在参观点模拟现场讲解,相互交流提意见、改问题。现场会当天,她带领观摩人员参观白露涵洞内涝治理工地现场、道路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四海西路施工段、项目部办公生活区。以精神自信的面貌、流畅细腻的表达,最终实现了现场会良好的讲解效果。

疫情期间,她主要负责收统计项目部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为机关实现“零感染”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她默默奉献,争作“护航员”黄越,南昌分公司市场开发部员工,去年9月份她自愿申请去鹰潭水环境项目部学习,在项目部的合同经营部工作。在项目部期间,主动去施工现场实地学习看图纸和工程结构,在办公室里学习图纸算量和定额组价。项目部的工作十分繁忙,工作到深夜是常有的事情,但是她却十分积极。她说,正是因为那段同大家加班到夜晚的经历才让她获得了工作的勇气,“敢拼敢学,绝不放弃”,成为了她的座右铭。

春节过后,很多员工因为疫情无法返回单位。她在接到上班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回了工作岗位。她默默无闻地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给隔离在员工宿舍的同事送口罩,给不能去食堂的同事送餐,帮助观察测量新返回单位同事的体温...,“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是她最真实的写照。她坚守岗位,甘当“吹哨员”“我留下,让离家远平时不方便回家的同事回家过年”2020年的春节是常州分公司安全环保部新员工朱倩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无意间得知主动要求留在项目部值班的部门老大哥老李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朱倩主动提出替他留下来值班。

临近春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愈演愈烈,从大年三十开始,整整40天,朱倩都奋战在分公司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连续加班20余天,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统计制作疫情相关数据表:疫情日统计表、疫情防控核查表、疫情措施情况表、值班人员体温测量表、开工后还配合各部门做好返程人员信息登记表和项目部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统计表等等300余份,还参与了分公司疫情防疫手册的编写。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97后的朱倩正在用她的青春活力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书写着新时代女性的绚烂篇章。

作者: 徐迎华、章仪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复工复产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