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Carbon Tracker: 全球超6000亿美元煤电投资面临风险

2020-03-13 09: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投资煤电建设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智库Carbon Tracker3月11日发布的新报告指出,再全球绝大多数国家,新建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电成本已经低于新建煤电,全球煤电开发商面临着超过6000亿美元的搁浅资产风险。 全球范围内现有的煤电产能中,有超过60%的发电成本高于新增可再生能源项目。 最迟到2030年,届时新建的风能或太阳能的发电成本将低于全部已有煤电厂。

在中国,100GW的煤电正在建设,并有106GW在计划中,这意味着有1580亿美元的煤电投资面临风险。中国现有煤电装机中有71%的运行成本超过新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该报告的合著者,Carbon Tracker联合负责人马特·格雷说:“在全球范围内,可再生能源的竞争力已经超过煤电,新的煤炭投资很有可能成为搁浅资产。 市场正在推动低碳能源转型,但各国政府并未听取。 对于政府来说,立即取消新的煤炭项目并逐步淘汰现有的电厂具有经济意义。”

在全球范围内,目前有499GW的煤电装机在计划中或在建设中,总投资达6380亿美元。Carbon Tracker警告说,政府和投资者可能永远无法收回投资,因为煤电厂通常需要15至20年的时间来收回成本。

报告主要发现还包括:

•在印度,37GW的煤电正在建设中,有29GW在计划中,这意味着有800亿美元的煤电投资处于风险之中有800亿美元处于风险之中。印度有煤电产能为222GW,其中一半的发电成本比新型可再生能源高。

•在欧盟,主要在波兰和捷克共和国,7.6 GW的新煤电面临160亿美元的风险。 但是,在欧盟现有的149GW煤电装机中,有96%的运行成本比新建可再生能源项目更高。

•美国现有的煤电产能为254GW,其中近一半(47%)的发现成本比新建可再生能源高。 没有新的煤电厂在计划中。

•在东南亚,计划或在建的78GW煤电厂面临着1240亿美元的风险,但到2030年,建造新的可再生能源比继续运营现有的燃煤电厂要便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投资查看更多>煤电建设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