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金属材料的拉伸特性—— 安维士

2020-03-17 09:53来源:南京安维士作者:陈荣梅关键词:安维士风电技术风电齿轮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属材料的拉伸特性通常使用 P-δ 曲线描述。材料的机械性能,如屈服强度σs、拉伸强度σb、弹性模量 E 等参数由拉伸试验得到,且可由 P-δ 曲线获得。

材料的工程应力S和工程应变e定义为由于在拉伸过程中,试件长度和截面积都在不断变化,故工程应力S和工程应变e并不能精确地反映材料变形过程中的真实应力和应变情况,因此提出了真应力 σ 和真应变 ε的概念。

因为在变形过程中试件的体积保持不变,即,


则由式(1)和式(2)可得由于绝大多数实际工程结构受载后,所产生的应变不大于2%,所以工程应力、工程应变与真应力、真应变之间的差别不大,如图1所示。


图 1 应力-应变曲线

对于韧性材料,试件断裂时会出现颈缩,图1所示,颈缩处的应力处于三轴状态。绝大多数金属材料是弹塑性材料,在刚进入塑性时,会出现塑性流动现象,如图2所示,图中的Sb为材料的极限强度,Sp为材料的比例极限。为了数学描述方便,对试验获得的应力-应变曲线模型化,如图3所示。就绝大多数工程结结构材料而言,对于单调拉伸的σ-ε曲线,可作如下假定:①单调拉伸和单调压缩曲线关于原点O反对称;②在屈服极限A点以内是直线,如图3所示。

图 2 应力-应变曲线


图 3 单调应力-应变曲线模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维士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