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抗“疫”不停歇 停“训”不停学

2020-03-17 22:3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鑫军 乔妮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年初制定好的培训计划全盘打乱。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证企业供电供热稳定,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紧紧抓住疫情“空档期”,多措并举,自主创新,制定了针对疫情期间特殊的培训方案,开展了线上微课堂培训活动,确保疫情防控与技能培训两不误。

抗“疫”不停歇,宣贯疫情防控知识。接到上级通知后,该公司本着“抗疫不停歇,学习无止境”的原则,主动作为,提前部署,快速启动疫情期间培训工作,采取制定专项培训计划和方案,通过视频会议宣贯中央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在厂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口号,通过公司内网、钉钉、微信、广播等平台开展疫情宣传培训工作,让职工全面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开启“微”课堂,开展线上培训活动。该公司及时调整培训方式,暂停所有集中培训活动,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系统、“钉钉”等培训平台,将课堂搬进手机里。公司在云课堂中开展包括新冠病毒防护培训及突发事件应急标准等内容的学习活动,并进行线上考试;燃料运行部定期通过钉钉组群视频在线进行集中技术授课活动;发电运行部和检修维护部利用教育培训系统线上多媒体、PPT等进行岗位自学,重点对规程、图纸进行学习。

停“训”不停学,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该公司将疫情防控知识作为首项培训内容,做到安全教育不断档。通过“钉钉”、微信、QQ群等平台,加强安全生产及疫情期间防控等安全教育,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形式新颖、快捷方便的线上培训,为职工提供了实用的岗位知识和技能,吸引广大员工积极学习充电,为全面复工复产打好了人才基础。


作者: 张鑫军 乔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复工复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