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三精”举措打响电力提质增效攻坚战

2020-03-26 18:5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徐锦汝 卢星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电网安全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季度作为年度工作的首战,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深挖电量、煤炭市场、资金风险等关键要素,紧盯全年电量电价,攻克成本费用难点,全面推进“三精”举措,打响提质增效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精益安全生产管理。紧盯电量这一“生命线”,以值际小指标竞赛为载体,及时跟踪电网负荷变化,抓住高峰、盯住低谷,度电必争。全年电量任务分解到时,每日对比对标电量电价数据,生产、经营部门同步找差异、想办法、定措施;结合燃煤实际情况,加强掺配掺烧技术方案调整,认真开展设备预防性维护,强化日常消缺和巡检质量,保障设备健康稳定,不放弃“一度”可发电量。

精准经营发展管控。密切关注市场走向,及时跟踪政策导向,在确保基数电量的前提下抢抓市场电量。制定《两个细则》年度目标,主动参与电网深度调峰,将争取政策效益指标分解落实到月度考评,实施动态管理;充分运用好供暖期优势,保障最大供热量,争取最高热价,确保电量、热量效益最大化;依托政府热网规划,积极推动热网建设项目,抢抓机遇谋划企业可持续发展。

精细成本费用管治。严控成本费用,努力降本增效。重点控制燃料成本,实施“以质定价、以价定量”的动态策略,借助新疆公司集采中心平台,严格履行长协煤兑现,充分发挥“汽铁双轨”运输模式优势,加强燃煤供保度;主动深入了解燃料市场行情及矿方实际情况,加强燃煤采购管理、优化库存结构,严格热值考核,做细入场煤管理;刚性执行综合计划,加大现金流管控,提高风险防控意识。

2020年,该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和新疆公司“三型六化”战略实施,强化“目标倒排、责任到人”的抢抓效益管理模式,大力营造“争”字当先、“实”字行动、“盯”字创效的经营氛围,用业绩和绩效增加内生动力,用使命和责任增强党建力量,坚定信心,打好年度“翻身仗”。

作者: 徐锦汝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